FH000012

                                                                                             [代々木公園]

自從混亂的搬家日子結束後的一天我整個就呈現一個睡爆的狀態

整整睡到下午兩點多....

太陽都要下山了!!這種事情絕不可能發生在之前來日本玩的日子!

也許是清水模房間太冷了,一直讓我想龜在被窩...

總而言之我速速衝去松屋(まつや)吃飽後就附近的代代木公園散步

 

yoyogi koenn

十月的日本天氣真的很不錯

如果沒下雨的話實在適合天天野餐

看到這個大草皮讓我想到成大的榕園~~沒有思鄉的意思

所以我打算等下個月去買調野餐布,完全以為自己會有時間在這野餐(睡覺都來不及了)

回到家後我實在做了一件自以為很了不起的事...

我寄了封mail 給老闆大人說東京一切打理好隔周開始上班沒問題

按完寄出後還想著這樣讓事務所知道我安全落腳很重要

結果!!!一分鐘不到就收到回信

前面內容不管最重要的是"if you can star to work tomorrow?"

因為東京辦公室的有些事情很趕...我就這麼被招換了...

而且下班後還有事務的”飲み会” 

總之新生活就要這樣開始...無縫接軌

 

[新生活 の朝ごはん]

8

 為了迎接新生活我去超市買了材料

一盒蛋 四顆番茄 一包土司 一袋みかん

像我這種在台灣只看別人下廚的人為了省錢也開是不入新好男人的路途了

不過就因為這樣   著番茄蛋吐司重複出現了七天左右....除了我睡爆的情況

而每天早上的狀況就是

在學日文室友們七點半就開始做早餐 然後他們約八點離開

接著換我用廚房  邊開著電視聽著聽不懂的日文新聞看著窗外的陽光

很愜意阿~~~~

但出門後就要去擠電車了!東京人走路又很快不知道到底是在趕什麼還是裝得很快!

 

新生活的第一天就碰上飲み会實在太酷了

在居酒屋和日本人喝酒 還有台灣的同事和老闆娘真是很歡樂

連愛爾蘭同事的女朋友和日本同事的太太都來了

但英日中文再加上酒精讓我語言一直錯亂!!!

 

one shot 威士忌實在快讓我支撐不住已經要昏了

十點以為要散會沒想到

立馬來個 二次会(にじかい)

好險不是去唱卡拉ok~~~不然形像立刻在東京崩解

雖然是第二陀

大家依然很有默契的終電前鳥獸散

於是我就臉紅紅的搭了山手線在原宿轉車回家

但周五電車上都是酒味好像對日本人也不見怪了...

 

[室友飲み会]

7

這天我拖著筆點擠著電車回家

因為聽說隔天會有十年以來最巨大颱風襲擊東京

所以我們被吩咐"居家工作"

想想這也是一個好消息於是我輕輕跳耀地回家

 

經過小小坡道快抵達家裡才想到

今天韓國室友要請喝酒~~~!!

感覺就是上次跟她說我會超多韓國喝酒遊戲

讓他思鄉情怯  於是訂了今天要飲酒會

 

果然我一開門

大家都ビル~ビル~~飲め~飲め~...的

於是我就被拉入酒局中了...

只能說雖然在日本但英文還是很重要 (好爛的結論)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

最後大家開始學寫中文字.......

 

[電車篇]

 FH000003

 某一天下班

忽然地鐵閘口擠了很多人

還想說今天是周五嗎  還是有什麼名星

走近一看

才知道是 "人身事故"

山手線整個大delay 大概30分鐘

於是我改搭 東京メト繞了一大圈回家

說到這

我才想到今天早上匆匆忙忙跳上一節車廂

完全紅中一點綠!!

日本的女性車專用車廂每次看都有男生搭阿 (就跟在台灣沒什麼效用一樣)

後來問日本同事...他們說好想在早上通勤時間才有這樣...

差點當了  痴漢... 

 

除此之外

隔天早上通勤的時候還看到有人喝醉酒橫躺在地鐵座椅上完全睡死

但東京人類  都視若無睹...我加班完回家也想這樣橫躺喔~!!!!!!!

 

[台灣料理篇]

FH000001

紅遍台灣的 拓野哥 也是我的室友名字

一個人超nice 的而立台灣青年

今天烏茲別克室友帶回來了一包"44yen"的水餃  真不知道是不是少加一個零

還是過期食品

總知 拓野哥為了發揚中華美食做了分別幫忙做了鍋貼跟水餃~~

好像開始有點想念台灣的食物了

在外國克難生活的異鄉人真的很長在廚房交流 

 

[腳踏車篇]

bike

好不容易周日放假一天

卻因為下雨又泡湯

而我依然不死心的跑去"回收場"買二手腳踏車

本來看到一台黑色小折5900円,很心動(很像我德國是有的車)

但想到我要踏著小輪胎從代代木騎到目黑,有上坡有下坡

應該騎到事務所就癱了

於是我購入第二低價位的小金橘6800円

一整個很不建築人的顏色讓我好崩潰

但想想每天通勤要 500円騎個兩周就回本還能運動就可以偷笑了

 

嗯可是 事事難料

在隔兩天後立馬忘記腳踏車鎖的密碼

我還清楚記得那時候在事務所的樓下

黑夜寒風中我像個小偷一直在黑暗中解摩斯密碼

又很怕友同事剛好下來

如果真被同事看到這也太炯了  

總之我猜了十幾組密碼花了快二十分鐘

無解只好 又搭電車通勤回家了...(嗯...我的一個好姐姐說完全是我的行事風格...)

 

[便當篇]

FH000019

記得以前看日劇都會幻想在櫻花花瓣飄落下的公園吃著美味便當

但我已經快要厭倦便當了 就算過了八點便當便宜了50円他再也打動不了我的心

就跟牛丼一樣....經過蜜月期的情人~無感無感無感

而且我覺得松屋的味增湯超鹹,讓我這一定要有熱熱湯才會有飽足感的人很痛苦

悲憤的事今天去松屋 服務生竟然忘記給我湯

我....我...................................我.....

下班回家

累到不想去想怎麼用日文說  更沒力氣body language 當然更別用英文嚇他們

但還是很不甘心 (離開前還再次看menu!!!翻桌!!!!)

 

4

這是我這次來日本第一次便當600円  (夭壽貴)

超好吃的~~~嗯 就跟初戀一樣

但現在沒感覺了

 

之後有個連鎖便當店

我稱他為小粉紅

叫オリジン弁当 http://www.toshu.co.jp/origin/

有些很便宜

晚上過八點左右還會折50円

 未命名.jpg  

 3

這種便當只要290超便宜的

吃久了依然空虛...

 

話說再過幾天就十一月了

一如每次來日本的感覺

日本人做是真的很謹慎友可以說有點過度

 

就像遛狗的人會帶還會帶消毒水還是香水在狗狗變變的地方一直噴

然後行人道真的可以放心的躺在那也不會有機車按你喇叭

一切都是非常的有條有理

施工的工人穿戴非常整齊 經過工地還會幫你指揮會跟你打招呼致敬(這有來過日本玩的人並定知道)

跟台灣那種夜市的生命力 真是不同感受

其實每個民族或文化都有他的特色

 

不見得日本什麼都好

但要找到屬於自己的事情

 

前幾天晚上在趕圖

弄到凌晨四點多...忽然興起開youtube聽五月天的歌

才驚覺自己是一個人在東京...

但很幸運的事一直碰到很多很棒的一群人

還有支持我的朋友...

 

十月快結束了

附上一張

購入小金橘前

每天早上一出門往地鐵站方向

就會看到遠方丹下健三方的"東京都廳" 在遠方跟我說早安。

FH000020

 


[東京生活 一]   : 東京生活紀錄第一篇

[Photo] some by kodak disposable camera

Yobobashi沖洗 (之後再分享日本洗底片的東西...只是比台灣貴很多) 

 

 like_final_2  

 

arrow
arrow

    靜囤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