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ki

 [小田急  代々木八幡駅]

始めまして、我是壽司弟,雖然本來想叫櫻花弟的

但為了因應我的雙生兄弟...只好變成壽司弟了!

anyway 這個月開始,我將會在這個部落格開始Mur Mur

沒有什麼專業知識分享...只是想記錄在東京的小日子

よろしくね~~

6

                                                  [2012.10.07 成田空港]

 

 時間很趕,我知道我大概在facebook或生活中消失很久了

其實退伍後七月十幾號跑去大阪朝聖安藤大師作品後來又去京都祇園祭り,還跑去了東京

月底回國後,閉關快速整理作品集然後勤奮找工作

很快速的在月底就上工了,於是非常忙碌再在台北一個月(幾乎與世隔絕)

然後又跑來東京了,雖然次來東京像工作但還不算正職...嗯嗯反正不是來這裡吃喝玩樂的就是了!

總之回歸上面照片!對我抵達東京了,而且還是便宜廉價asia airline 單程四千多

然後很輕易的估算三個月的行李可以在20kg內解決

導致我很窘的在機場上演 夜市擺地攤戲碼

又碰上大陸長假海關爆炸  還要參加個百米衝刺競賽..

(完全沒有那種要離開台灣浪漫憂傷的場景)

 10/5周六結束台北事務所工作  隔兩天周一就在東京了   一切打理只有一天半

真是我的行事風格   揮一揮衣袖徜徉而去!

  

2013-10-07-17-23-51

 

嗯然後我拖著我20kg 的行李還有另一個裝兩台筆電15kg的行李在東京飛奔

隔天要看房子所以第一天住了一個便宜的青年旅館在中野,

很幸運的在新宿轉車而且還是下班通勤時間真的很想死!!!

拖著提著所有家當擠電車,超級窘,看起來就是非法偷渡客。

而且東京地鐵真的很少電梯,幾點車還要用身體hold住每吋肌肉

還一直被旁邊OL 頂?!

簡直要腰折在地鐵中。

但為了圓這個櫻花夢我撐過來了...

 

dorm6

                            [富ヶ谷の辺]

隔天透過 Sakura House 看了兩間房子(之後會介紹...嗯 有時間的話)

這兩間其實都很滿意在代代木公園附近算是涉谷區

只是其中一間看房時,室友在睡覺,房間亂到爆炸,簡直已經可以媲美建築系工作室的髒亂度

另外一間是三人房目前只有兩人住,一個是葡萄牙人一個是台灣人,正巧的是台灣人當天要離開...很親切的詳細介紹很多這附近資訊

所以我順利住進了照片中可愛的清水模小宅。

嗯清水模的房子在台灣不多害我很興奮,一直摸他....(變態嗎...)

後來才覺得清水模房子好冷!!!今天我和葡萄牙人已經開暖氣了(十月中)

btw 在東京租屋實在太貴了!壽司弟很窮不想變"瘦死弟" 的紙片人,

所以選擇宿舍型式的房間  一個月大約 五萬日幣 total 所有瓦斯 水 網路都含進去!

 

dorm9

 

然後我就開始在這裡這三個月短暫日子囉...

家裡附近好多清水模的小住宅看起來都很有趣

重點是!後來我才從日本朋友得知我住的地方是有錢人住的區域

森山直太朗(唱 櫻花的日本歌手)也住附近

其實第一天我看到這邊住家車庫的車子大概已經有所了解

我根本就是窮困東南亞勞工誤闖高級住宅區!!!

 

dorm10

新完工的小公寓

 

 

dorm11

 

立面很簡單

狗狗也很可愛,一定是有錢人!!!

這些照片都是我每天必經之路

從家裡走到最近的地鐵站大約要快10分鐘

但對日本人來講走路十分鐘好像很快很輕易...anyway之後應該會買個二手腳踏車代步

 

dorm4

 

這個就是窮外國人住的地方  My home

四月底才新完工

我住一樓每層有四個房間

那台黑色小折舊是我德國"一樓樓友"的通勤工具

 

說到這...我來介紹我的樓友好了

住在這樓的

除了我的葡萄牙室友外

還有三間房間 共六個人

 

[101 romm]

台灣人 - 三十歲看似年輕的台灣男子有時常常跟我說台語...煮飯很厲害在念書日文拿工作簽來人很nice

德國人 - 念藝術 似乎是視覺設計的研究生目前在東京藝術大學交換學生  剛學日文  英文流利

             他的作品 http://www.koutchinski.com/

[102 room] 

中國人 - 因為工作來日本 正在學日文 ,英文....不怎麼通

韓國人 - 英文...不怎麼通,在working holiday !請過大家喝酒人很nice 但工作時間關係都沒什麼看到他

[103 room]

俄羅斯人 - 來自烏茲別克,日文發音很好!很愛找人練日文 (三條線)! 

蒙古人 - 嗯...有點沉默,僅能用日文溝通!而且每次說日文都用一定的tempo

[104 room]

我跟葡萄牙人

後來我才知道我葡萄牙室友竟然在 畏研吾intern  

  他的作品集  http://issu.com/bfbernardodias    

  部落格        http://pfbernardodias.hlogspot.jp/

他研究所念巴雷特還滿酷後來在倫敦工作現在跑來短期沒日沒夜intern

所以104 房完全就是個建築圈!! 我和他最大特點  就是回家很晚!工作!工作!

dorm5

 

於是我們這八個"外國人"

就在這小小的日本公寓各自生活著

別小看這廚房!!!大家都很容易在這裡聊天喝酒做飯看電視

有夠溫馨...

 

tenya

 

這些照片是剛來的時候拍的因為沒帶傻瓜相機

一直拿單眼拍實在很像觀光客...

這家連鎖店有點貴大概500 円 起

我都吃旁邊的松屋380円 牛丼 就有附一碗味增湯

 

sento

這個一定要說的就是日本的  銭湯 せんとう

就像公共澡堂,小時來東京找爸爸常常去的時候已經習慣了,對很多日本人也是生活的一部份

但對我來說只是放鬆整天筋骨的好方法!畢竟整天畫圖  超容易腰痠背痛!

一次450円

泡完澡超級舒服煩惱忘光光!再喝一杯冰牛奶完全是天堂...(自己講...)

種之!這地方超級日本味的啦

 

 


 

好吧...這篇網至算在日本生活的第一個開始吧

如果有時間會在這上面繼續mur mur 的!

[東京日記 十月下]  新增

 like_final  

(天啊!泡菜思為什麼弄一個這麼不建築的圖...呵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京 生活 房子
    全站熱搜

    靜囤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