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zu museum3

 

道表參道是現在東京時尚 オシャレ的象徵

一直沿著表參道往六本木方向走

就可以到這座外面看似有點隱蔽

裡面卻為之驚人的根津美術館

今天好不容易放假,我睡到中午

下午趁著天氣轉晴騎著我的小金橘  從代代木衝往表參道(根津美術館四點半後不能入場)

 

表參道實在無法在人行道上騎自行車

一定要騎在馬路上 不然鐵定被路人瞪

不過馬路上騎腳踏車確實比台灣安全非常非常多

下午的表參道上 轉黃的樹葉灑滿馬路

不時還有落葉飄到我身上實在太有fu

 

但表參道(omotesando)兩旁不是 LV  Guggi 或 Dior !就是高級下午茶和咖啡廳

我只能騎著我的二手小毛驢

加速馬力 奮力踩出這消費不起的 表參道 金華區

 

來到後段 みゆき通り

遠方就瞄見不起眼斜屋頂的美術館

因為這是  畏研吾 (Kengo Kuma)日本大咖建築師設計的美術館

如果不是建築領域的同學 應該很容易就忽視他~真的有點點不起眼(從十字路口的角度)

 nezu museum15 

如果是走路來的話

會先穿過一個竹林廊道

非常kuma 的建築手法

才會到正門口 

我騎小金橘  就直接到大門口去了 (完全沒有體會到  空間鋪陳T T ....還倒回去再走一次) 

nezu museum14

[正門口]

好的我們要回到彩色的世界了

今天放假所以人生是彩色的

因為美術館裡面的庭園實在太美了  剛好用黑白和彩色來襯托一下

 

5

離開美術館主樓之後進入庭園部分  

根津美術館庭園有八景 (請參照網站...)

還有四個茶室

回頭看就是美術館主要建築部分

根津美術館主要在展青銅器 工藝品 和茶具等等

但我覺得日式庭園更是美不勝收

nezu museum4這是美術館內唯一咖啡廳  可以品茶喝咖啡 (about 500-1000 yen)

氣氛和視野很棒  很多日本中老年女性特地穿和服 很正式地來這裡看展覽和品茗

 

nezu museum7

nezu museum10除此之外 已經快十一月中了

東京的楓葉 (紅葉もみじ)開始紅了

十二月中才會全部變紅

不過十一月來根津美術館就真的非常美了

nezu museum9除了有時候拍照還是要閃觀光客外

一切都很美好

我覺得台灣觀光客好像還不是對這個美術館很熟悉 (趁著台灣觀光客不多快來吧)

畢竟像東京六本木 新美術館  六本木 森美術館  好像比較熱門

但如果向來朝聖Kuma 建築的同學別錯過!!!

nezu museum11

庭園中央有個日式小湖

秋天實在太美了落葉 楓葉 和小船~~ メチャクチャ きれい!

讓我在這裡待了快三個小時

nezu museum12

基本上我覺得這邊適合至少待 2 個小時

除了館內的展品外

庭園部分可能也可以花一個半小時慢慢欣賞

nezu museum8[閒中庵-牛部屋]  這是一個茶室

nezu museum13

[斑鳩庵 青溪亭]

 

總而言之

是一個很美的美術館

喜歡日本現代建築跟日式庭園的同學很適合來這邊 

 

再回頭看看 從表參道走過來碰到十字路口

根津美術館有點不起眼的外觀(不是正面) 

nezu museum

 

 


 

[Info] 根津美術館 http://www.nezu-muse.or.jp/index.html

[Time] 10:00-17:00 (Mon. off)

[Tiket] Adult 1200

[Access] 東京メトロ 表參道駅

[壽司弟 東京日記手札]

like_final  

arrow
arrow

    靜囤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