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來到東京不得不誇讚的是

日本把自己的文化保存的很好

而且不只保存得很好又包裝地很精緻

 

我認為這些東西是更勝於高科技產品 (ex. I phone)

畢竟這些文化 習俗  古老的美感是經過千百年的淬煉所留下來的

象徵各個不同民族文化的內涵

 

這也是為什麼我一直這麼喜歡日本 並也噓唏於

同樣受中華文化影響  如今的中國和台灣去無法變為文化強國

但我看到台灣開始對文化的重視

期待以樂觀的態度我們的未來

 

有點扯遠~~

這其實是明治神宮  めいじ じんぐう 

秋の大祭 十月底到十一月初  有一系列的慶典

而我去的這天 是11/3 例祭 (anniversary of Emperor Miji's birthday)

2

因為這天 很接近日本的 七五三節 (切確時間是 11/15)

所以有些父母就提前幫小朋友慶祝

日本的七五三節節

是在小男孩三歲五歲 小女孩五歲七歲時 每年的11/15 會帶他們去

去神社參拜 祈求小孩長得活潑健康永遠幸福

這時通常會讓男孩子穿上日本傳統的和服(袴,はかま),女孩子則穿上和服(着物,きもの)

並在神宮前全家拍照紀念

很信運的被我碰上了

超萌地, 完全心花怒放

明治神宮的外國觀光客很多

有趣的是這些小朋友像極明星似的

一堆觀光客搶者拍他們

還有一些業餘攝影師

為了取角度趴在地上拍他們

 

而且很多日本家庭的全家福合照

被一堆陌生人狂拍  真是有趣

基本上這種狀況小朋友被拍 父母親都還滿大方

只要有禮貌詢問基本上不會被拒絕

 

我不知道為什麼明明要介紹 明治神宮 例祭

又扯到 七五三節去了

16

今天下午看了幾個表演

個是很熱門的一個傳統武術-流鏑馬

另一個是 古武道大会

首先在明治神宮殿內

舉行了儀式後

再前往場地( 西参道沿芝地)

者個儀式氛圍很莊重

傳統的服裝也非常精美 

7

[古武道大会] 

15 

流鏑馬的隊伍 從本殿開始

完全被觀光客包圍

14

13

看到這張照片應該完全可以明瞭流鏑馬 指的是什麼武術!

騎馬射箭  非常酷

12

11

不過可想而知 天氣好 又是周末

這裡除了日本觀光客還有國外觀光客

完全人山人海

6

這些武術能承傳下來

並在明治神宮內舉行成歷年留傳下來

實在值得去晃晃

10

不過些真的不是職業的武術家

很多像是社區的武術教室 或學校社團等等

9

像這位小妹妹 的武術表演一直讓我覺得很像貓拳...

嗯   很有趣

8

5

秋天的明治神宮的祭典

絕對可以讓你感受到濃濃的日本文化

而且這  沒來過日本的人都知道的景點

如果能選對時間來更能直惠票價 (嗯...不用門票)

 


 [info]

[website] 明治神宮

[access]  JR原宿駅   東京メトロ明治神宮前駅  

[open]    11月 6:00 -16:10  (每個月時間接點調整 最好出發前從網站上確定)

 

[壽司弟東京流浪景點]

[壽司弟東京murmur]

 like_final  

 

arrow
arrow

    靜囤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