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島天滿宮6

東京經過一場整整一天多的大雪後

隔天晴朗的太陽太出頭來

氣溫隨著回溫  路上的積雪也紛紛融化

晚冬的晴天 我選擇到湯島天滿宮散步

side entrance

湯島天滿宮 ゆしまてんまんぐう

位於一個四處住宅和宮寺的壅擠街廓

讓我有種台南再住宅區不小心就可以走進廟裡的感覺 

湯島天滿宮

走上一階階的樓梯後

直接映入眼簾的是一排排的繪馬

湯島天滿宮 在日本通稱 湯島天神

是祭祀  管原道真 日本的學問之神的神社

因此這陣子剛好是考季

前來參拜的學生絡繹不絕 

 

湯島天滿宮12

五六年前我也是每天朝九晚五念書的指考准考生

現在想起來還真是久遠

話說回來

來這邊最重要的是

 賞湯島の白梅了

IMG_0032

每年日本的賞梅時間月再二月初到三月底

今天還沒有到全開花的時分 

但已經讓我心靈飽受饗宴

湯島天滿宮11

櫻花和梅花的感受不同

梅有種留白的禪意

樹枝的骨節美感很有東方的意境

剛好大雪所留下來的殘雪

更讓 梅花的精神表露無遺

湯島天滿宮10

來賞梅花

似乎不能用賞因花的心態

他不會像櫻花多到炸開掰的如雪飄落

湯島天滿宮7

不知道為什麼看梅花

讓我心情變得很沉靜

也一直覺得

梅花的美感 跟書道很有關連 

湯島天滿宮5

日本人的確也是一個愛賞花的民族

東京的氣候更讓我覺得他們可以用花和節慶

在生活中讓悄悄的感受四季的變化 

湯島天滿宮8

湯島天滿宮4

湯島天滿宮3

湯島天滿宮旁也有許多 屋台(攤販)

可以買些小紀念品或串燒等等 

湯島天滿宮13

在神宮兩側有兩個長長的階梯

一個是男坂跟女坂

滿梅花的女坂慢慢踏上神社主體很有意境

湯島天滿宮2

今天的小旅行在梅花和殘雪的相伴下

畫下一個完美句點

湯島天滿宮door

梅花的精神野激勵在異鄉的我  

繼續探索著這個世界

因此用東京奧運的短片

作為冬天的結尾


[Info]

Link       湯島天神  梅祭網站  

Address  文京區湯島3-30-1

Open       開門:6:00~20:00、授予所:8:30~19:00

Access     東京Metro地鐵千代田線「湯島」車站3號出口 步行2分鐘

 

like_final_2  

 

arrow
arrow

    靜囤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