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7689637-C1EB-435B-919D-1030ADB00D6C

對我來說日本的夏天有許多元素,西瓜、風鈴、海邊、祭典...等等。

其中最期待的莫過於穿上浴衣配上冰涼的啤酒,和朋友、情人在河川敷邊,仰望天際的浪漫煙火秀。

 

昨天,人生第一次穿上浴衣參與了花火大會,是近期忙碌日子中好好放空、放鬆的兩個小時。

天上的花火有的緩有的急,他們互相交疊,一前一後或同時綻放打亮晴空塔的天際。然後迅速消失在有點湛藍帶上白雲的夜空。

這場煙火或許就像人生,每個人、每件事都可能是支花火。他們展現最炙烈的顏色,相互交織重疊,分開或淡化,卻而構成天際最美好的剎那。

即便這些人、事、物或許已經不再,這晚 隅田川煙火的聲響,撼動著我流浪的心靈。

雖然我和男子C可以很聒噪或應對社交的飯局、酒局。不過,有時候卻也真怕很多人,尤其是東京最大規模的隅田川花火大會,每年估計參與人數大概95萬人。

和我同行的日本朋友說去年他到隅田川花火大會的會場,差點沒有位置,散場時花了兩個多小時才回到家。

因此這次非常幸運發現了一個適合看隅田川煙火,不會太人擠人,散場也很順利的"汐入公園"。

 

[隅田川花火-汐入公園]

隅田川花火大會的會場在"淺草"和"藏前"之間,並規劃封街和交通管制。一個半小時內有兩萬發煙火。

會場外之外,日本網友也挑選出來的其他的"隅田川花火穴場"(想練習日文的同學可以點進去)。而汐入公園就是其中之一。

 

雖然隅田川花火已經結束,還是紀錄一下這個欣賞煙火的私房景點和此晚的氛圍。

除了看花火之外,這裡春天也是可以拍到美美的櫻花和晴空塔的,距離汐入公園最近的車站是"南千住車站",從上野、秋葉原過來都非常的方便。

E1C47464-9600-4771-80C0-DB24DBD444ED

好,來說說日本的花火吧。

花火大會,天上的夜空是燦爛耀眼的,而地面上的人們更是一幅幅動人的畫面。

很多日本人相邀來看煙火,也會精心打扮穿著浴衣前來享受這場盛宴。

女生的浴衣花樣很多。不論是背後的裝飾或著浴衣的圖樣、髮式都很精緻。

男生的浴衣和甚平雖然比較簡單,但浴衣情侶走再一起,配色、紋理相互搭配,成為地面上的最美的風景。

女生把頭髮盤起的肩頸真是非常迷人阿~~

88F87260-0BF5-4D21-B33B-4CAD6CD97BA1

我今天去的南千住的"汐入公園",雖然人也不少,但相較於日本朋友的描述,去年擠到會場內的密度和人流真的相差非常多。

從南千住走到汐入公園大概15分鐘,一路上有臨時的廁所和擺攤。

除了賣啤酒、飲料、章魚燒還有賣剉冰。

 

那天花火開始施放的時間為晚上七點

我們五點半到南千住車站,買了些啤酒和零嘴走到公園大概六點多。

那時候還能佔到可以同時看到晴空塔和煙火的位置真是很幸運。(準備篇後面會提到)

總而言之呢,許多日本人會提前來佔位子,沒錯,就是用一般的野餐墊上面貼個名字。

1328E8C1-DC7F-4DE8-BF54-417FF804A7E4

我覺得日本人有時候在表達意見和想法滿害羞或著內斂,但對於驚訝和美好的事物,或著難過的事情,或許是民族性,他們常常會真摯地流露出來。

煙火施放的期間真的不時會聽到"きれい~" "すごい~"的全場讚嘆聲,害我後來都不自覺得從口中發出 "斯ㄍㄟˊ"的驚呼聲。

 

7AE71815-556C-4EE2-81B2-05F2FD55CA80

七點開始放煙火的時候天還沒暗,河床邊很舒服,微風輕輕拂來,視野也非常的好,動線也都還算很流暢。

 

BFB50210-F175-473B-9B66-82679106C13B

太想念台灣的芒果就買杯芒果啤酒了。

 

CC997795-7E4F-4A71-B889-89365F39F012

天色漸漸暗下來之後,也是另外一種氣氛。

 

[花火大會準備篇]

看完了美麗的煙火之後,我還是想跟大家分享這次的經驗

就把它條列出來給大家參考

-物品-

1.野餐墊 日文叫做 Leja shito (百元商店購入,請注意是幾個人去,如果五,六個人去,絕對不要買太小....不然大家感情要很好)

2.固定野餐墊的釘子  (百元商店購入,但要先注意自己的野餐墊是不是有鐵環的洞。沒有洞就不進去...嗯?。噢....也有看到日本人直接用竹筷子叉或用筆...覺得聰明。)

3.濕紙巾 (吃零食喝啤酒發生意外時必備, 或著想跟另外一半手牽小手...)

4.手帕 (超級重要,其實七八月東京真的很熱,日本人真的很多都會準備手帕,是種禮貌也是方便。那天走去公園的路上大噴汗,完全派上用場)

5.扇子 (這個男生可以插在浴衣腰帶後面 攜帶超級方便,推 。 百元商店購入)

6.攜帶軟墊  (百元商店購入,有些人怕久坐,屁股痛,因此我也帶了兩個可以收折起來的軟座墊。綠色的是攤開後的樣子)

7.充電器 (這個就不用解釋了)

8.垃圾帶 (愛地球)

9.點心零嘴 (很重要!OK!)

10. 相機 (BJ4)

最後都很乾淨的收納到我的黑色素口袋。(來日本之後真的變得很會收納,小小成就感)

IMG_8371

 

IMG_8374

 

-老人經驗談-

1.不想一直跑廁所的人 不要喝太多啤酒,啤酒也是滿利尿。不然煙火一直放,你也會一直飛奔臨時廁所;站起來還會擋到別人視野或衝進別人拍攝煙火的手機鏡頭裡~

2.穿木屐真的很辛苦,我回來之後腳都破皮,隔天很白目還跑去游泳...(要有心理準備,走路有點小吃力。浴衣店老闆有建議我去花火大會前幾天可以穿著去便利商店,超市買東西,讓腳習慣)

3.把握機會,我覺得天色暗下來,天上的美景煙火超級浪漫。如果是情侶...或是喜歡的人....對方又穿得美美或帥帥浴衣。天,時,地,利,人,和。(畫面自行補腦)

4.因為是男生,坐在地上腳會不小心張開,然後我沒有穿裙子的癖好,所以看煙火的途中赫然發現我的內褲春光乍洩,(差點被警察抓走)提醒各位男士維護世界平和!

 

[2018花火大會整理]

如果八九月份有來日本的人絕對可以試試看喔。

光是東京,隨便在網路上搜尋就有很多場煙火(如下,請以官方網站資訊為主)

 

江東花火大會 8/1

江戶川區花火大會 8/4

神宮外苑花火大會 8/11

東京花火大季 EDOMODE 8/11

.......

夏天真的有太多花火大會了,有興趣的可以從下面連結直接找很方便的

全國花火大會 (裡面都有漢字)

 

最後附上拍的煙火篇段。希望大家都有個美好夏日。

 

 

 

--------------------------------------------------------------------------------------------------------------------------------------

[後記-關於 靜囤司 &雙生男子]

其實我們雙生男子悄悄在東京合體了。目前兩個人都歸回了"學森"的身分在東京深造(有沒有這麼愛念書?!)。最近也弄了FB專頁(還有IG),希望能分享更多不一樣的日本視角給大家。

FB:雙子日宅

Twins otaku2.jpg

 

 

arrow
arrow

    靜囤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