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jpg    

(韓國記來的入學指南手冊)

留學一直是我從小的夢,因為爸爸也是在日本的最高學府東京大學

拿到他的PHD,所以或許是基因遺傳吧,我也一直抱個這個出國夢

在去年大四上學期時,無意間在國際事務組的網站上看到了交換學生的計劃

我們中山大學是出了名的交換機會極多的學校(相較於國內很中重點大學來的還多)

看到了美國、瑞典、澳洲、新加坡、日本.......等等

在心動之餘我也踏出了實踐的第一部,考TOEFL

校內規定,在參與中山交換學生的資格為TOEFL 60分以上

於是我拼了老命用了一個月拚出了不怎滿意的69分

(因為當初想要參加記畫時,離deadtime只剩兩個多月)

當然這樣的分數很多英語系國家甚至歐洲國家的學校根本不會要收你

因為大部分他們對TOFEL的基本要求都是80分以上

於是我開始填一些沒有成績限制(但當然還是要通過60分以上的基本要求)的學校

像是瑞典、捷克、韓國、克羅埃西亞等等

原本以為排第一瑞典或第二的捷克鐵定會上

沒想到校內初選就超級競爭 一擠就被擠到第三志願的韓國

沒錯 這就是很多人會問我說 為什麼部去歐美的來龍去脈

不過我秉持著心隨境轉 再看到公布名單的當天

我就決定我要去韓國了!!!!即便他是第三志願

當然 家庭革命是無可避免的  老爸老媽還是有點傳統且固執

留日的老爸也覺得韓國科技沒什麼了不起

他覺得我去韓國讀書反而會被人家瞧不起(~很偏激的想法)

首先 先在電話中跟爸媽吵了架 再叫我雙胞胎弟弟去遊說他們

爭執了很久終於在一次的家庭會議他們退讓了

於是我開始找了韓文家教

但我覺得我也很幸運啦 怎說哩

因為最近韓流很夯 所以很多同學都會用很驚訝很敬佩的神情聽我要去韓國的事

申請交換的時期可以為一學期或一年,基於真的想要深入的了解且學習東西

我決定去一年喔!!很久吧~台灣的朋友不要太想我

希望去完韓國回國之後可以考過韓文的檢定考4級以上(1~6級 由簡至難)

最近要開始填寫寄給韓國學校的申請書還有宿舍同意書等等

感覺越來越真實了~

我的學校是在漢江旁邊的中央大學 地鐵9號線也有站可到

是知名韓國的藝術學校之一 改天再補一天介紹我學校的文章摟

總之 在大學的最後一年我將要圓我二十多年的遊學夢了

祝福我吧

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國留學 首爾中央大學
    全站熱搜

    靜囤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