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jpg  

時間過得很快

最近都沒時間打網誌

因為發生很多很多事情

來娓娓道來吧

 

 

一周過去了

原本以為一切都會正常的課表

來了個大轉彎

先前把學校課程全部排到早上

而下午用來上韓語學堂

但昨天才發現語學堂的課是早上

逼得我把十學分的課全部改到早上

原本很喜歡的"英語對話"和"英語演講辯論"兩堂課掰掰了

換來的是英語寫作、韓國文化、影視社會

嘆~不知道換這些課是否是對的

總之這兩天狂跑Ineternational Center 和 Korean institution 

就是為了處理這個烏龍

 

 

韓國的生活

其實看似簡單卻又很難

平常嘛  就是上課下課吃飯  再不就郊遊

但其實裡面暗藏很多學問

現在我碰到最大的問題就是

如何打入國際交友圈="=

 

 

雖然我之前待過Aiesec(一個國際學生組織)

也常跑社團、接觸很多外過人

但當真的被丟到一個沒有台灣同胞的地方

真的是考驗我如何和外國人打交道的能力了

 

 

中央大學中國和台灣的交換學生很多

但都幾乎是女生

男生大概一隻手指屬的出來

所以呢

現在我面臨的問題就是

我每天相處的不是台灣人

是美國人

 

 

乍聽之下很不錯

但是大概六七個人中只有我一個台灣人

其他人都是美國人這種情況

真的讓我有些壓力

或許有些因素是種族的不同(我自己會認為我跟他們不同)

另一個就是溝通吧

他們講話速度之快

而且常常又很HI

那高度和俗語真是考驗我英語能力阿

 

 

常常靜下來時

會想說我好像回到當初讀大一樣

從新開始認識新朋友

從新開始夜衝(雖然我們在韓國沒有夜衝,但我們是上PUB)

然後慢慢的開始塞選真正適合你的朋友

 

 

但現在的韓國中央大

是一個更具挑戰性的地方

你必須用英文去認識各個地方的人

你要抓住各種機會去與人相處

即便你會畏懼你的英文不夠好

即便你會怕韓國人很排外

但想要進步和適應這邊

勇敢的踏出去不管結果是好是壞

都比站在原地來的好

 

 

 

在韓國的第一周中

夜裡會偷偷的想念一下台灣

當每餐都看到泡菜時

會想起台灣的鹽酥雞和滷味

但都只是短短一小陣子懷念一下

然後

我繼續體驗我的韓國生活

 

 

 

在還沒出國前

和人已經在韓國的心態和想法真的有點不一樣

出國念書是我的一個夢想

但他也是有辛苦的地方

所以才會顯現出它的美麗

有人說痛苦會過去美會留下

而我覺得

適應過去後成長會留下

 

加油了

我明天的韓文小考

晚安

 

IMG_2129.JPG      

(在韓國每餐的好朋友  泡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囤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