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jpg  

(最後一堂課教授請全班吃的的蛋糕)

真的沒有想過,在韓國交換的第一個學期,就可以修到這麼棒這麼難忘的課。

Media and Society 媒體與社會。

這三個月因為這堂課,豐富了我在韓國交換的生活。

不僅是在課堂中大家的討論的互動,在課後,也因為在這堂課認識的朋友,我們瘋狂的玩耍。

 

事情是這樣的,因為之前選課出了點問題,所以我在加退選階段

加選了一個只有十多人選的媒體與社會,上課時間是在裡拜五晚上七點。

或許是因為這個原因,修課人數不多。

 

 

第一天上課(實際上是第二堂課,因為我加退選才選那堂課)

那時真的被教授的英語口音嚇到了。

他的英文有很奇怪的腔調,即便這位教授在美國修完博士學位。

之後我們做了簡單的自我介紹,班上的組成份子很有趣

有美國學生一個,然後剩下的學生就是韓國學生和中國學生各半加上我一個台灣的。

 

 

記得之後的課程,陸陸續續的很多人都退選

最後固定班底就是多十一個人,有時候扣掉翹課的人每次上課人數都是接近十的個位數。

也就因此隨著上課的次數,慢慢開始跟每個同學變熟。

 

 

第一次下課聚會是一個讀電影系女生叫秦榛

他帶美國同學Ethan和我還有兩個中國學生去酒吧喝酒。

和幾個學電影的學生交流了一整晚,直到宿舍關門前才依依不捨回房間

那次是我們週五下課後有喝酒例行的開始.....

 

 

我們第二次的喝酒例行,開始有了韓國學生的加入

他叫Kevien,他可以說是我弟二個弟弟吧。(當然最重要的弟弟還是在台灣的那位!!)

Kevien家境非常的好,父母親都是醫師,家裡住在江南地區(首爾昂貴地段)

高中被父母送去美國讀了四年的書

現在回國讀經營管理,現在大一的他

有個很open mind的心態,在加上活潑的個性

讓我們變成很好的朋友,但為什麼會把他當弟弟呢?

或許是他的個性和臉長的很像小朋友,然後又一心一意的想要交女朋友

所以當大哥哥的我,總是在旁邊案中的指點他

希望有朝一日他能找到他的白雪公主。

2011-10-27 20.20.11 

(去新村吃辣炒雞排時的照片, Keiven右一;Ethan右二)     

 

 

接著第三次第四次.......之後

我們課後喝酒團已經正式確定了成員

韓國哥(一位已經服完役現在二十八歲也在美國念過一陣子大學的大哥)

還有Keiven, 中國留學生包晗、江陵學姐、交換生的惠美和我還有美國學生Ethan

最後是讀電影系的秦榛

 

 

除了例行的喝酒,為了慶祝Kevien 和琴真的生日

我們也去了在新村的pub,剛好搭上那晚舉辦的萬聖節趴踢。

5.jpg  

 

 

除了瘋狂的夜店趴之外

我們也去了釜山玩,辦了個20人的國際釜山團

7.jpg  

 

 

當然除了有很nice的同學之外

我們的教授也真的對我們十分的好

在學期中請我們大家吃pizza

對於我們的個人project也都會全部看過後

給予我們建並且在課程中與每位學生個人討論

3.jpg

(吃pizza當天的盛況!!)

 

 

這堂課雖然是通識教育,但教的東西也挺深的

很多媒體的理論和原文教材。

此外還有個人報告。

但也因此

每當考試前我們都還會組成小組讀書會,

一起在咖啡廳讀書,

不分國籍大家很有共識打拚的感覺真的很好

每次都勞駕美國學生Ethan再幫我們做總複習!!

當然我們也不外乎會順便小抱怨一下老師怎會考這麼多這麼深奧的教材。

 

 

期末報告發表也是這堂課的一大挑戰和磨練

每個同學都挑了自己有興趣的主題做了個人的發表

而我也因此做了"流星花園"三國大評比,

順帶挑戰了不看稿子的英語發表給自己一個訓練

 

 

今天是期末考,也是最後一堂課

考完試後教授買了兩個大蛋糕與全班分享

大家圍成一個圈圈,然後聊著大家寒假的計畫,還有各自的留學經驗分享。

不再課堂上的教授非常的親切幽默,還會跟同學開玩笑。

你很難想像第一堂課(那時候我還沒加選所以我沒去)

的情況是這樣的......

 

 

那是這學期的第一堂課

因為教授的英語口音太重,又加上周五晚上學生也都心不在焉

全班原本二三十多的學生,從上課開始沒多久後

很多學生當著老師面前直接走出教室

很無奈的教授也只能搔搔頭繼續硬著頭皮把課程撐到下課

 

 

很多是或許有壞的一面就有好的一面吧。

雖然教授英文口音不好,但他真的很用心教導我們

雖然上課時間是周五晚上,但我們苦中作樂

每周都有課後喝酒團,最後大家打成一片

 

 

吃完蛋糕後

我們一群學生又去吃了chiken bar

彌補了還沒吃的晚餐

大家在歡笑聲中......把這堂我永生難忘的媒體與社會

正式畫下了句點

2011-12-16 22.20.32.jpg 

 

 

 

這篇文章

我想獻給這堂課的教授

更要獻給這堂課的每位同學

因為你們

這堂課是我這輩子永生難忘的人生課程。

  

 

 

 su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囤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