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2 17.39.37.jpg

上週語學堂的課程終於結束了!!於是開始了每天放肆玩耍的日子~~

但這次玩耍的內容是走文藝青年路線的!!不是菸酒生活那種喔!!

於是在一個周末看了兩場公演!!就讓我來介紹一下吧~ 

大學路대학로的小劇團

今天去看的公演挑戰性十分的大,因為是在大學路(대학로)演出的全韓文公演!!

而且時代背景是在古時候發生的故事!!其實一開始沒有很想去看

但因為認識了一個韓國前輩在出版社工作~要給我們免費的票!!

當然二話不說就答應了!!

2012-06-02 17.39.50.jpg

歷經了兩個小時之後!!天殺的有被感動到(雖然不到流淚的程度)~~~

先來說說我的感想好了。

這一部公演是在演韓國古代男技藝的故事,這樣的故事剛好與現在韓國重男輕女的映象完全不同

在戲裡面你可以看到女客人隨意的命令調戲男藝妓,而所有的男藝妓也被頭上的上司마마(媽媽桑)控制

故事以兩個男技藝為主角,其中一名男主角再為了生活金錢的壓力下~和媽媽桑發生關係後,也不小心讓她懷了孩子

但這個男技藝卻不肯和她組成家庭繼續相愛!!再拒絕媽媽桑之後~媽媽桑決定派另一個男技藝把他給刺殺!!

不過這兩個男技藝本身卻有不為人知的祕密,他們兩個彼此都對對方有好感!!

於是被指派要去殺對方的人不忍心而跳崖自殺!!剩下的那個男藝妓也因為發現自己暗中喜歡的男生為他自殺後

在媽媽桑面前拿刀切腹自殺!!

 

其實很不太敢相信我這種破韓文竟然可以抓住六七成的劇情!!但這也顯現出劇本的張力簡潔!!

這個公演的型是比較像是musical音樂劇!!所以有對話之外,還有很好的聽對唱!!而且是話真價實的live對唱

記得在結局的是後,兩個男藝妓互相為愛而死的那段,我周圍的韓國人都在吸鼻涕......好像真的很感動的樣子

我也很想像他們一樣入戲阿~但是韓文沒有好到那程度!!想擠出眼淚都很難!!

 

總而言之在大學路這邊~有很多好的小劇場值得大家來逛一逛!!

如果不想看純韓文的公演也可以選擇沒有台詞的話劇或英文的喔!!

 

交通方式:

搭乘地鐵4號線到惠化站(혜화역),2號出口出來就有很多劇場可以買票觀賞 

 

블루스퀘어(Blue Square)

2012-06-01 21.40.47 

再來要介紹的是周五在한강진漢江鎮看的英文音樂劇~有點像是百老匯哪種!!

會來這邊也是因為我們文化小組的韓國組長,再看到新聞說這齣劇在韓國打破票房紀錄

所以說一定要帶我們來看~當然也是免費的(學校補助)!!我們當時連是啥公演都不知道就說"I, join!!"

2012-06-01 19.49.10

看看上面的票價~7萬韓幣!!折合台幣兩千塊!!這是最便宜的席!!但真的是直回票價!!

這一部音樂劇因為是全英文,所以比起我今天看的韓文公演好了解太多了!!

反到是跟著我們去的韓國人還看得無撒撒!!

這齣musical從演員到幕後全是國外的整批團隊!!內容品質真的很精緻!!內容也是我超喜歡的劇情

他是在說一個女巫的故事!!

這個女巫剛出生的時候,因為生下來就是畸形全身綠色~所以不只沒有朋友!!

身為掌權大官的父母親也因為生出他而感到羞愧!!

在上學之後~她被排擠,沒有人可跟她做朋友!!

但再一次party被同學陷害要扮演丑角巫婆之後

因為扮相有趣而得到他室友的注意,從此之後她是有成為了她的第一個朋友!!

她的室友是嬌生慣養的小公主!與這天生下來就被排擠的小女孩境遇完全不同

但在學校生活結束後~小女孩決定成為女巫!!

這兩個女孩發生過爭吵,發生過喜歡上同一個男生的情況

但最後以友情做為圓滿的大結局!!

카카오톡_YYYY_06_02 HH:40  

看完之後,主辦單位也很貼心讓觀眾可以拍照留念

想當女巫的朋友~在這邊可以滿足心願一下喔:)

 

Blue Square 交通方式:

搭乘地鐵6號線到漢江鎮(한강진),2號出口出來就可以看到大門了!!

2  

除了上面了場公演外

另外也推薦一下之前看過的兩場演出是沒有韓文的表演~也十分推薦喔!!

請點擊下面連結喔

絕無冷場的亂打NANTA秀

請參閱~2012.12.2

IMG_0560.JPG  

韓國的武術家族JUMP!!震撼舞台秀

請參閱~2011.11.8

 IMG_0309.JPG  

 

相關聯結

異國風情濃厚的大學路!!대학로!!

太小-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囤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