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原來,不管哪一國的交換生心態都一樣!!上圖:上海.東華大學華語中心)    

離六月回台灣也已經三個多月過去了!!

常常腦袋會浮現出一些在韓國做過衝動沒腦卻又讓我永生難忘的是事

而這些事情可能是當我在台灣打死我都不會去做的事情!!

例如,在神聖的圖書館"搭訕"別人。

記得那天早上語學堂上完後,我趕忙吃飽後跑到圖書館惡補我的韓文

圖書館的一樓是自休室,自休室裡面有個人隔板的座位和大張桌子很多人坐的座位兩種

平常我都會選擇有隔板的位子坐(這樣不管是睡像醜或是挖鼻孔都不怕對面或左右邊人看到)

但那天可能是期中考週,自休室生意特好,我只好隨便預約了一個大張桌子的位子走進去準備讀書

走到預約的位子放下手中厚厚一疊韓文教科書,正準備坐下的時候

我的目光!!!!被我對面的人完全吸引住了!!!!

 

我目光默默的往我對面正在看書的人瞧了過去

"第四課,游泳學得怎麼樣" (北京大學,中國語教材)

驚!!!這情況....這不就是我們韓文老師一直鼓吹我們去圖書館搭訕韓國妹or歐爸的伎倆嗎??!

 

我們韓文老師總是告訴我們說韓文想要進步的話,

有空一定要到圖書館晃晃~去找那些有在學中文的學生

然後伺機而動!!!故意在他們面前看韓文讓他們知道你是外國留學生,引起他們注意!!

接下來~從假裝問韓文開始~慢慢....慢慢.......深入........

 

繼續......

正當看到在學中文的韓國學生!!!又坐在我對面!!(真是心跳加速阿!)

還沒回過神的時候,我的屁股已經很自動的坐下,手很自動翻開韓文課本,

嘴更自動假裝再練韓文發音(像顏面神經失調般的誇張法練習)

 

這一串的脊髓反射動作後,我再把目光往上.....往上娜了一下!!!

凸!!!X的.........怎麼會!!!!!

上天再整我阿!!!!

好吧.....在我對面坐的是個活生生的"泡菜男"

 

拉了一下椅子(心跳早也立刻慢了下來),故做鎮定繼續讀我的韓文!!

 

----------------------------------

其實阿,因為我們班上有很多朝鮮族(爸媽是朝鮮人,因為老一輩搬到中國生活定居)

所以其實拿的是中國人的身分證但卻留著朝鮮族的血統。

這些學生因為在家中就常用韓文和父母溝通,所以口說都是嚇嚇叫的!!

像我這種每次班上考試拿第一第二,但口說程度卻又說不過他們的情況下

我真的很不服氣!!!!不甘心!!!!

IMG_2111.JPG  

(中央大圖書館自修室前的劃位機,用學生證感應後選擇位子就可以進入,十分方便!)

 

再拉回圖書館的我........

心中那想把韓文口說練好的火苗再次在我內心燃燒~~~~

好!!我告訴自己!!管他三七二十一!!管他是男是女

是韓國人我就要定了!!!!

 

接下來不是反射動作了,我心跳再度加速

拿起筆和白紙我開始起筆寫...寫......一段韓文(好宣示我的韓文能力)

反正在我印象中我就寫了很官腔的東西

像是"你好阿,我叫做XXX然後我是台灣來的交換生 ...."

"那你為什麼要學中文呢??"

"真的好開新認識你"(當然是因為~可以跟你練韓文口說阿==!!)

寫完之後想說~啊!!既然你在學中文

那我在寫一段完全一樣的的中文上去好了!!!

 

寫完之後,我小心翼翼的檢查一遍~

(事後我才發現我還是寫了很多錯誤==!!但就是"ㄍㄟ熬"想寫韓文阿)

 

這時尷尬的時刻終於來了!!!

再度抬頭看一下他,很好~他還是很專心的再看他的"第四課~學游泳學得怎麼樣"

但我心跳已經快到快炸開,感覺他都可以聽到我心跳的說

(就遞出去阿,你再害羞什麼,國中傳的紙條都上千張了)

(就遞出去阿,不要這麼孬好嗎??你可當過中山機械系公關耶~撥劉海!!)

這種內心推拉的戲碼大約過了十分鐘,

我想我腎上腺素也分泌的差不多快乾了吧!!

就!!!!!雙手壓著紙條......一伸

就這麼滑~這麼順的......出去了><!!

(比想像中簡單多嘛!!!拍拍)

 

那位"泡菜男"也被我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到了XD

他看了看我然後拿走了紙條努力的端詳

接著拿起筆似乎在寫些什麼要回應我的樣子

 

..........(一陣等待)............

紙條終於回來了!! 撒花)))

我滿心喜悅的拿起他寫好的紙條往上一看..........

很好!!!這小子......中文!!!有待加強!!

除了"很高興認識你,我叫張欲振"之外其他全都是韓文==!!

我心裡OS:你"游泳學得怎麼樣"這句子都會了,自我介紹因該要寫得出什麼來吧.....

不過沒關係))).......你中文差,就代表跟你練習的時候,我韓文可以講多一點)))

繼續往下看紙條~

他說他下學期要去"上海"當交換學生(很好!!上海這兩個字是寫中文)

所以他現在努力學中文也有補習.....

 

接下來勁爆的是他那Ending 結尾收場的這句!!

"下次有機會請你吃飯"(是中文喔!!千真萬確用中文寫的)

真不知道他這句話是從哪邊學來的,北大教材會教這個嗎?(謎??!!)

但不管他是真不知道 還是假不知道,和初次見面的人通常不會用如此"客套"的話

這句話還是給我了無限的想像與期待啊!!!

畢竟是善意的回應嘛!!!!還有免費的飯可以吃!!哈哈哈

 

於是我們交換了手機號碼和kakaotalk的ID!!

這也成為了我在韓國交換學生一年之中

唯一一次主動"搭訕"別人的經驗~(相信也是最後一次了吧ㅋㅋㅋㅋ)

12

(有圖有真相,欲晨他Kakaotalk上的顯圖~偷偷被我copy下來用一下!!) 

 

當然,過了這件事之後我們還有很多後續的發展

事後在補上來跟大家分享瞜!!

 太小-3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國留學
    全站熱搜

    靜囤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