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421_1  

(世界真小~認識快兩年,我們在世界另一個地方又相遇了!!我的追夢韓國大哥Jay.右!)

剛送走Jay還不到24hr, 我心中就好多感慨跟fu想寫下來,好記錄這個如此特別的형님(韓文:兄)

相信如果有定期follow 靜囤司的親菇應該對這位Jay並不陌生,因為他曾經"帥氣"風光的出現在我網誌裡

請參閱>>[四月隨手記!!한국에는 2012년 4월 생활]click here

下半文章的:2012.04.07(토요일)韓國朋友的明星夢

但在這邊呢還是簡短的介紹一下這位韓國哥好了。

Jay的年齡比我大5歲,

韓國的年紀來說已經是三十歲的中年大叔了(好在他看不懂中文!!不過他保有年輕的臉頰,也看不出來已經三十而立了)

Jay大學在美國完成學位後,回到了韓國中央大讀心理系的研究所。(跟我同一間交換學校)

但在畢業之後決定要圓從小的明星夢,展開了一段追夢的旅程。

去年畢業後他開始自創歌曲,參加各大的歌唱比賽。不過一直沒有露出頭的機會

所以經過半年後決定到美國先磨練自己音樂實力,讀音樂相關的master degree

至於我們最後一次在韓國見面的情景,現在想起來還是歷歷在目......

 

那是去年六月的某個晚上,他剛好拍完音樂錄影帶,背著大吉他趕忙和我赴約

(而這支他心愛的吉他也在美國求學費之下,把他給賣掉了.......之後聽到這消息的我也頓時鼻酸)

然後我們在韓國的烤肉店邊聊著兩人的夢想和未來,邊大嚼著불고기(烤肉),

雖然嘴巴很享受那肥滋滋的肉(而且又是免費Jay請我),但內心還是很不捨

畢竟在隔幾天我就要回台灣,說真的當下也覺得這輩子我們的緣分可能就會隨著我的交換生崖結束

而我們的友情也將停留在最美的回憶裡。

吃完烤肉之後,我們轉戰陣地去吃了31冰淇淋。

記得那時我們兩個大男生點了一杯冰一起吃,現在想想也很好笑

畢竟在韓國社會的傳統壓力下,這樣男男的舉動似乎很容易遭到異樣眼光的投射

(但沒差拉~查理我也習慣當 soptlight 的焦點~~哇哈哈哈)

600851_3875561762783_1163602521_n

 

和Jay的最後一張照片,充滿笑容的冰淇淋,卻有著一言難盡的回憶。

就這樣隔幾天我回台灣了

................................

..............

.....

..

.

就這樣半年時間去了

 

====================台灣.某科技公司(2013/1/7)=========================

此時小弟我正在埋頭苦幹的工作,畢竟三個月個蜜月期剛過,

再也不是新人的我在畫機構圖畫到快抓狂的時候,看到一旁手機閃阿閃的

那過來看之後!!!驚!!!!以下為(kaokaotalk畫面)

Screenshot_2013-01-13-15-02-30  

如果不知道kakaotalk的人可以去看[韓國智慧手機那篇文章喔]

翻譯一下韓文的部分(英文應該不用吧XD):

JAY: 查理

JAY: 回答我

我: 什麼事? 想見我阿?科科.....

 

結果他馬上傳了他的機票給我看,還附註說,我相信以你的韓文程度你一定看得懂我的機票~

我心裡OS:有commom sence的人就算沒學韓文也看得懂吼!!

1357908228561  

Jay說他禮拜五晚上會在台灣轉機,剛好待21小時,然後隔天再飛去美國!!!然後問我家能不能讓他借住一晚

查理我當然是一口答應阿,因為家剛好在桃園鄉下,所以空間很夠....

我爸媽都常常噹我說我把家裡當國際青年旅館==+

因為截至目前為止,已經有韓國、日本、瑞士、法國、比利時等等的外國朋友借住過我們家

確定了班機時間等等後,我又繼續當起了宅男工程師....

 

 

時間過得很快,周五的晚上九點我到了機場等他

但他也整個太放心我了吧,當天從仁川上飛機前也沒發訊息給我

我台灣手機號碼也沒跟我要阿??

(也至少要問我當天穿什麼顏色的衣服之後的吧~~~~)

什麼都沒問我,害我到了機場還很怕他根本沒有要來

after one hour........

默默看到了幾個穿著韓服的阿珠嗎走出海關

想說因該是他們的班機到了的說!!

果真!!!!Jay!!~~~我大叫他的名子

那熟悉的身影,又再次出現在我眼前

但這次的相遇,不是在韓國,而是我熟悉的故鄉台灣))))

 IMAG0413  

(偷拍他換錢的背影,還被發現!!哈哈哈)

沒錯!!!這是Jay的背影沒錯!!

但!!!!BUT!!!!!他變了(以前在韓國的偶像包袱怎都不見了!!!!)

不知道是在美國待一陣子的原因還是人不在韓國

所以!!!整個變得很人來瘋!!!完全不受我掌控

一碰到我之後就在Lobby大廳來段"江南style"~暈!!

我還一直跟他說: haha~enough enough 금만해 금만해......

但似乎沒什麼用,因為隔天帶他去信義區他看到行人燈的小綠人後

他又開始發作,說:wow ~~the traffic light looks like the dace of girl generation 

然後開始wave身軀,唱個少女時代的歌.......

我那時已經沒力氣阻止他了,而且我在台灣活了二十多年也沒覺得行人燈的小綠人像在跳少女時代的舞阿....

 

回歸正提!!!這次不是很想寫我們在台灣玩了什麼~畢竟台灣有什麼好玩大家都知道

所以我特別觀察了這位韓國朋友是怎麼樣看待台灣,以及對台灣的感想

(尤其像Jay這種因為轉機來,完全沒做功課一點都不了解台灣的人更可以做為我觀察的對象)

 

以下是短短21小時內Jay對台灣的小看法,分享給大家看

 

1.台灣感覺很像日本!!!??

這點我有點不敢相信他會這樣講,他說台灣的街道很乾淨然後都市規劃很好,感覺很像日本

我心裡暗自竊笑~因為我只帶你去了台北的信義區阿!!傻傻的~~~醜陋的那面當然藏起來不讓你看摟

IMAG0417 

(怎有總很不協調少女時代回眸的fu....)

 

2.台灣的ZARA好便宜!!!

這點我很愛血拼的女性朋友也這樣說過,因為她也去過韓國交換學生,

所以一直告訴大家絕對不要在韓國買ZARA的東西,因為在台灣買的價錢比在韓國買便宜很多

在等待101觀景台入場前,我們逛了ZARA~Jay他一直跟我說好便宜!!

看中了小香水(NT350)和一條圍巾(NT690)一直吵著說要買

但因為在機場我只叫他換了50美金,所以他只買了小香然後調皮的說下次來台灣再把圍巾帶走

IMAG0424

(沒錯!!到現在我才知道他是shopping控!!)

 

3.台灣的五楊高架橋蓋的好壯觀

因為周六我們從我家楊梅開車到台北,剛好就是五楊高架橋的起點和終點

沿途兩旁超高的高架道路讓他驚呼連連,一直跟我說這真的是"highway" so"high"

當我聽到他的讚嘆~我當下笑了!!

他可能不知道之前楊梅施工路段還有鐵架掉下來差點壓死工人的事情發生~~

IMAG0430  

(Jay在我心中的印象已經從偶像派男歌手慢慢變成江南style大叔了,但這樣也不錯~無時充滿了歡笑)

 

 

快樂的時間總是過得很快又~一下子又是離別的時刻

在送他去市府轉運站搭客運時,也把隔天寫好的101明信片給他

一個離別的擁抱,更是我們友誼的象徵

IMAG0429  

(看在我們友情份上,給你放一張帥氣的照片!!)

 

隔著玻璃,我用雙手放在頭上做了一個大愛心

而從巴士的玻璃也回應了我一樣的大愛心

此時此刻證明了......

這樣男男的舉動在民風開放的台灣一樣也是引人注目XD

 

就這樣,我們短暫21小時不到的相聚畫下了句點

IMAG0449  

(又是逼著我們做江南Style)

 

如果哪天在網路上看到了江南大叔的接班人~會是你嘛Jay?

以朋友的立場,我還是希望你當帥氣的安七炫或是super junior呵呵!!

 

兩年的美國生活加油了!!我們會在世界的某個角落再相遇,

或是某個電視螢幕

看到你的身影

 

*ps. Jay之前自己做的music video "너에게给你" click here 

太小-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囤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