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654

 

친구들~親菇們!! 오랜만이에요!!好久不見

最近發現身邊的朋友越來越多往韓國飛去,

不管是旅遊、讀書、還是只是瘋狂的為了見韓星而去....

基於這個韓國熱潮持續不斷之下,查理我想分享給大家如何訂韓國的火車票or KTX票

(其實是怕一直被大家問同樣的問題~~~在這裡一次解決!!哇哈哈哈)

首先請進入Korea Railroad 官方網站 (點擊下面link)

http://info.korail.com/2007/eng/eng_index.jsp

這個網只是英文版的,如果想用韓文版的在右上方就可以切換成韓文摟

(不過目前沒有中文拉!!所以請follow以下我的小教學瞜!!)

 

這次用"清涼里"到"正東津"的日出火車做為訂票的範例

1. 點選 "Booking" 裡面的 "Booking Online"

 ktx1

 

 

2. 選擇"Direct"(直達) 或是"Transfer"(轉乘) / 再選擇出發日期和時間

ktx2

 

3.點選起站和迄站,請點選"放大鏡圖示",會跳出另一室窗,並接續下面步驟

ktx3  

 

4.這是後跳出一推韓國的火車站站名

(真的超多@@!!걱정하지 마세요!!但別擔心!!請跟我繼續看下去)

上面粉紅色的是有KTX車種的車站,當然白色的站名就是沒有KTX的車站喔

然後我們先選擇: 清涼里"Cheongnyangni",選完之後室窗會自動關閉

ktx5

 

5.這次選後面框框迄站的"放大鏡圖示",一樣會再跳出一個選車站的視窗

 

ktx3

 

 

6.這時候重點來拉,有些小站不會出現在第一頁的話,下面有個英文字母表

   請點選車站站名開頭的英文字母,他就會自動列出所有的站名~

   所以我們點選"J"

ktx6

然後再選擇正東津"Jeongdongjin"就okay摟~

ktx7

 

7.這時候你可以選擇車種,基本上選擇"All"他就會列出所有可搭乘的車種

   不過如果你選擇的車站沒有KTX車種,你又選擇了KTX車種,系統就會顯示沒有列車

   (以此類推,車種有很多,包括了一些觀光火車,所以基本上用All查詢即可)

ktx8

 

8. 點選乘客人數以及小孩人數,最後點選右下角橘色"Inquiry"

ktx9

 

9.這時系統會列出所有有效的車次,綠色的"Select"表示還有位子,

   灰色的"Select"表是位子已賣完。如果要看正東津日出的朋友記得選最晚的班次

   早上到了才可以剛好看日出喔

 

ktx4

 

 

10. 這步驟就是輸入個人的基本資料、passport number、e-mail等等

ktx11

 

11.系統會列出最後你選擇的班次時間以及票價等等,然後選擇"Oversea Issued"

     再輸入你們信用卡卡號和有效期間。(下圖為範例,非真人真號碼ㅋㅋㅋㅋ)

ktx12

 

 

12. 結束後就可以列印出熱騰騰的票了,這個票就是真正的票喔!!

      (而且在韓國KTX和一般火車站是沒有車票匣門,不要傻傻的一直找剪票口

       直接走進去就對了,搭火車時有查票員才需要拿票給他看喔~~

      不過也別心懷僥倖不買票,我們要做好國民外交!!!XD)

 

ktx13  

 

13.以後也可以查詢自己預約的票喔: 點選"Booking"裡面的"My Reservation"

ktx14  

 

以上小小的教學完畢,希望大家到泡菜王國可以多加利用這個網站好好的規畫行程摟~

1.jpg IMG_0652.JPG

相關連結: [離海最近的日出!!正東津정동진]

  

太小-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TX 正東津火車
    全站熱搜

    靜囤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