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1321.JPG

安妞~오랜만이예요!!消失很久的查理又再次出現了

這次趁著小小休假造訪了與韓國息息相關的日本(雖然不是寫有關韓國的,但也希望大家多多支持一下)

於是在網路上發現了這間挺多人推薦的背包hostel,經過查理住"轟轟烈烈"的兩晚之後

決定一回國就要立馬跟我的親菇們分享這間toco hostel 

IMGP1068.JPG

這間hostel位於日比谷線的"入谷"站,距離人車鼎沸上野站也只有一站之隔

但toco並不是在大街上,而是位於寧靜的小巷中

IMGP1067.JPG

不用懷疑為什麼不是日式老屋~~~(槌)?!!

因為老屋的Lobby在前棟,是一個複合式的bar

晚上都會有各式主題的喝酒趴踢 

IMGP1334.JPG

(室內的裝潢配色很活潑,也很有特色)

!!!注意!!!這邊有個Keypoint,請大家拿筆記記一下喔

每個在這邊住的背包客每天晚上都可以在這邊領取一小杯免費的啤酒或Cocktail

我覺得這是讓bag packer可以互相認識的好點子

(撒花!!原來這才是我來的目的阿!!!)

IMGP1333.JPG

穿過這個既是Bar台又是check in counter(後面的白色門)

就會連接到我們的重頭戲了!!!我最愛的古味~~~用力吸古氣XD

讓我們屏氣迎接已經快90歲的toco!!!從外部看起吧시작합니다~~

IMGP1050.JPG

是不是很典雅很有禪風的fu~~

就像搭了時光機穿梭再江戶時代

IMGP1029.JPG

當晚上到來,也是別有一番風味!!

感覺是要拿著啤酒坐在廊下聽著蟬叫......不過就是沒有鹽酥雞(台客的os)......

除了有庭院造景之外,還有小橋流水

IMGP1062.JPG

最特別的要算是下圖的小富士山Fuji Mountain

這個小富士山可是有一小段由來的,

是因為當初老屋再造的建築師覺得很多背包客來到日本會想去富士山,

但是富士山距離東京很遠,所以才決定在庭院造了這座假的富士山。

當然富士山也代表了日本的精神和象徵

IMGP1051.JPG

(在圖片的右後方,就是那堆不起眼的石頭!!!他就是挺挺有名的富士山~)

庭院造景的另一個角落是toco的後門

如果不想經過lobby或是太晚回hostel的朋友可以這個走後門

IMGP1065.JPG

這是個看似傳統卻附有高科技的後門

IMGP1066  

每個房客會有一組密碼,所以只要照著密碼輸入後就可以回到toco裡面

IMGP1064

 

接下來要開始進入內部摟!!!首先一進去會需要換上室內拖,

然後你就可以看到一整排 像小時候看豆豆龍小女孩再擦地板的情景

IMGP1042.JPG

下面這張圖就是我模仿蹲下擦地板的view~

美吧!!!~

IMGP1061.JPG

室內有兩層樓,老舊房子的樓梯走起來會嘎嘎作響~

IMAG2533.jpg

二樓也有比較窄的長廊

IMAG2537.jpg

綠色小盆栽

IMAG2528.jpg

房型有兩人房、四人房、6人female 還有6人和8人mix的房型

IMAG2529.jpg

請切記,這邊的mix room是男女混住喔

(以下是一段小插曲.........)

IMAG2530.jpg

(6 beds mix dormitory 2,800yen/ per night)

因為之前不知道是男女一起住

第一天約莫快十點左右,正當我在整理行李時

看到一個身穿藍色洋裝的金髮妞和staff很開心的拉著行李進房間

(我心想:嗯??!!是來男生房間找她男朋友還是朋友之類的嘛??)

接著金髮妞展開陽光般的笑容對著我說:"Hi, I am your new roommate, nice to meet u "

(我OS:是我聽錯嗎??室友??但這英文句子簡單到我無法懷疑是我聽錯..........斜眼看一下saff,但staff一臉沒有像發生什麼重大事件的感覺)

我用力深呼又吞了口水趕忙敷衍的說"Oh....nice to meet u too....."接著開了一些很爛的話題 .....

結束了一場無法言喻的窘境

IMAG2531.jpg

在toco所有的房間都必須要公用衛浴設備,

也因此常常看到原本在bar剛跟你聊天美美的女生

頓時卸完妝批著毛巾,嘴裡含著泡沫站在你旁邊跟你一起刷牙

IMAG2534.jpg

(根據我查理小調查,這一排三個刷牙台是很好認是外國朋友的地方,哈哈)

IMGP1324.JPG

第二天我們換到了更傳統的日式雙人房,真的是滿分一百給一百分那種

除了有傳統小茶几外,連床墊棉被都是收在牆壁裡,像極了日本卡通裡面的情景

(Twin room 6,500yen/ per night)

IMGP1326.JPG

和室的門一拉開,陽光灑進

外加一片美麗的庭院景觀

IMGP1041.JPG

toco的早餐是不包含在住宿裡面的,不過如果想品嘗傳統早餐的人

在前一天晚上跟staff登記並且付300Yen隔天就可以知道傳統且真的很清淡的早餐......(所以我只吃了第一天當體驗)

IMGP1322.JPG

除此之外toco在周末還會辦一些文化活動給外國人

像我們要走的那天中午他們正在準備做日本的"下水麵"

用竹子引水....然後最後再下水來吃(因為查理沒參加所以也不知道真正的做法是什麼)

IMGP1330.JPG

上面這個是第一天帶我們的staff,整個就超咖哇伊!!!她臉上總是帶著微笑

也是個很愛開玩笑的女生

IMGP1332.JPG

最後面的那個女生叫"有口"她就是告訴我那座假富士山由來的可愛女生

(雖然她的英文有很濃的日文口音,外加在介紹時還不時偷看寫在手上小抄)

但她的認真和真誠是真的讓我感受到了!!

"有口"一個人離鄉背井來到東京,現在在toco工作換食宿,

沒有薪水但卻有大大想學英文和認識外過朋友夢想

IMGP1329.JPG

上圖右一:20歲讀經濟系的日本男Staff也是短期來這邊幫忙

上圖右二:一個夢想來日本讀大學的韓國高二小女生,獨自一個人來的勇氣真讓我佩服

IMAG2694.jpg  

這次的toco也讓我再度應證了

"旅行的風景固然美,但最美的會是旅途中會遇到的人"

 

[相關資訊]

toco 官網: http://backpackersjapan.co.jp/english/

交通資訊: 日比谷線 "入谷"站 4號出口

               4號出口出來向右轉至消防所再右轉進入巷子

               巷子走不用一分鐘即可看到在右手邊

太小-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oco 東京民宿
    全站熱搜

    靜囤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