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滿喜歡渡邊直美わたなべ なおみ ,她不介意社會主流的想法,勇敢做自己,並關心弱勢。

最近在扭蛋店看到了他的公仔就毫不猶豫決定要帶她去看看富士山,也讓一直在東京的自己喘口氣。

477D6306-6BB6-4CAB-8DB5-CA2C6ED8BCD0

會想去靜岡縣富士宮這個偏僻小鄉下是有原因的,除了這裡可以清楚的享受富士山美景之外。

在日本工作的朋友剛好有參與協助這個建築案子,是"坂茂"所設計。

概念是一個倒立的的富士山,外型以木頭的格柵構成,倒映在水中與富士山可以同時映入眼簾。

 

IMG_1020

前往富士宮的方式是從東京搭JR到"三島" ,轉車"富士" ,最後再轉一次電車到"富士宮",車程大約兩個小時。

在日本搭車的時間我大概就是寫寫日記、看點書(這次才發現沒帶什麼書來日本,當然教科書是一堆)。

另外每次都會常試不同種類的日式邊當。看看邊當的包裝、不同區域菜色差別,不過還是有點不習慣吃冷便當。

IMG_1023

車窗外的風景從東京到靜岡,從水泥大樓到一山海的景致,頓時抽離都市及學校的繁忙。

中間會經過熱海,可以看到一望無際的太平洋,也放下心理許多煩悶及壓力。

轉乘的車站已經可以感受到鄉下的氛圍,學生和居民少了東京的急躁與胭脂感,多了分樸質與親切。

月台上可以站著吃麵的設計非常可愛。但高度好像會讓我腰痠的感覺...

IMG_1026

抵達富士之後,要再轉成最後一次的電車,是一個大概只有四節的電車,非常小的當地鐵道。

IMG_1028

富士宮車站到"富士山世界遺產中心"大概八分鐘。

很快就可以看到紅色的淺間大社(富士山的神)鳥居以及新穎的富士山世界文化遺產中心。

展館根據世界遺產條約,希望將富士山這個世界遺產有效的保護、保存、整備並在將來確切的向世代承傳下去而設立的。並有有學術機能的設施。

 

92FE1172-EA88-4806-93AF-49C32C36F29B

前來的周末時候天氣非常好,意外的是前來參觀的人不少,幾乎都是日本人,畢竟才開館不到兩個月。


IMG_1055

不免俗的要來張網美照,這時候就得靠直美幫忙宣傳"富士山世界文化遺產中心"了。(尷尬沒對焦)


C9A0AFD4-8EB4-435D-8638-65AA43B432BC

 

在室內延續外觀可以看到的圓錐量體。觀賞動線就沿這者個量體中的斜坡一路往上,就如在爬富士山的感受一般。

沿著斜坡展示富士山的景色,隨者室內高度變化。3776公尺的山景、體驗登山樂趣,在這個建築中可以一窺究竟。

IMG_1196

放了一張有點建築又不會太建築的示意圖。

IMG_1105

在登山的過程中,不會只有你一個人,也會有許多山友,陪者你在下雨、起霧、陽光沐浴的富士山美景中緩緩前進。


0FB824F1-BE62-4B69-9DA7-061DC9719667

最喜歡的是頂樓的空間,從黑暗的展館,忽然進入一個潔白的方形展間,恰恰好面對者富士山。落第門窗大致有五六片構成。整片打開讓室內外景色、空氣完全延伸。

而那乾淨的框,恰巧的勾勒出一幅安靜的畫。滿感動的,靜靜坐在椅子上發呆的許久。看看山頂上雲朵的變化和飄移。

1503645D-A456-4325-ACAB-EF250D621732

右側的牆邊有五六片大扇落第門片可以打開及收起。是我非常喜歡的設計。

 

IMG_1180

坐著坐著無意間就待到快閉館的時間,也因此,幸運的捕捉到只有我一個人的頂樓,和富士山相望。

每個心中都有座美麗的山或屬於自己的夢想。在認識自己與追逐的過程中,總會很孤獨或迷惘的吧。

而當我從黑暗中投的房間,步入潔白空間中,抬頭看了看靜謐且沉穩的富士山,頓時獲得了一些勇氣。

 

3163EBEC-AC21-4FB5-A4CF-E05ECF763D33

回程的夕陽很溫暖,水面倒映者富士山的景緻,就像這個小鎮一般,靜靜的說著屬於富士山的故事。

IMG_1238

 

[Info]靜岡縣富士山世界遺產中心

[開館時間] 9:00 ~ 17:00     (7,8月 9:00 ~ 18:00)
[休館日]   毎月第三火曜日

[地址]〒418-0067 静岡県富士宮市宮町5-12

[網址] https://mtfuji-whc.jp/

 

[Info]富士山淺間大社

[網址] 富士山淺間大社

 

 

[後記-關於 靜囤司 &雙生男子]

其實我們雙生男子悄悄在東京合體了。目前兩個人都歸回了"學森"的身分在東京深造(有沒有這麼愛念書?!)。最近也弄了FB專頁(還有IG),希望能分享更多不一樣的日本視角給大家。

FB:雙子日宅

Twins otaku2.jpg

 

 

arrow
arrow

    靜囤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