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BFD020-E743-4828-B213-89F1D83B15C4

-低調放一張最後購入的整套浴衣和木屐-

 

浴衣最早的時候是日本貴族入浴時所穿的"湯帷子"(ゆからびら) 演變而來,在古代桑拿浴時,可以吸汗並防止燒燙傷。

在江戶時代澡堂普及後,服裝材質也改變了。原先僅是貴族穿的服裝開始庶民化,傳入百姓社會。

後來可以被穿著外出,民間也開始穿浴衣去賞花或參加祭典。

明治後到今天,日本在夏天穿著浴衣參加花火大會的風氣越來越盛行。至今,浴衣依然受到不少年輕人歡迎。

日本能將自己文化的浴衣,和服承傳到現在,他們努力的方式及對自身文化了解和深入,是我理性著迷這個文化的原因之一。

 

這篇文章主要分享和在東京買"男生"的浴衣。中文分享男生買浴衣的資訊網路上幾乎都找不到,希望能幫助到有需要的朋友。

[購買男生浴衣]上野藤木屋

75F61564-23F2-45FE-8950-0DE297C79499

因為個人習慣,我通常買衣服都會想看到實際款式和質料,所以在買浴衣的時候直接就考慮實體店面(當然住在日本的話 amazon 或樂天都可以買得到)。

一開始去了上野的阿美橫町,發現幾間店有浴衣但價格差不多 8~9千日圓(不含腰帶和木屐,有些店還不能試穿)。

種類和價錢都沒有讓我心動後,只好在上野車站路邊用手機日文網路爬文。之後找到了一間評價不錯的"男生浴衣專賣店",上野車站中央出口大概五分鐘就可以走到。

 

IMG_8075IMG_8072

上面是我最後選的浴衣(7000)(也有比較貴的款式)+腰帶(3000)+木屐(2000) +腰紐(贈送) ,最後含稅加起來大概 快一萬三日幣。

關於男生的浴衣大概有五個部分,腰紐藏在裡面基本上是不需要選的,其他就依自己的喜好挑選,在這間店都可以一次購入。

 

1.浴衣本身  ゆかた-浴衣

2.腰帶  おび-帯

3.藏在腰帶裡面的帶子  こしひも-腰紐  (上右圖照片中,灰色腰帶上面,牛皮提袋下面白色向緞帶的東西)

4.木屐   げた-下駄

5.小提包   きんちゃく-巾着

 

另外幾個心得

1.可以一開始可以直接說預算和自己希望購買那些商品 (像我一開始大概就說 一萬四日元以內  買到浴衣、腰帶,木屐 )

2.直接跟老闆說自己喜歡的花色他可以先幫你篩選

3.會說日文的朋友就把他當成練習日文的機會吧,店員態度都很親切。他們說常常有外國顧客,因此我想不會日文也絕對沒問題。

B217F61D-7FF8-418A-AF37-868DCF01FAAC

 

會推薦這間店是因為浴衣樣式非常齊全、價錢合理,不過最心動的還是服務 (我真的不是業配文~)。

那天下午去的時候前面有兩個客人,他們都按照順序,服務完每個客人才會換下一個人。雖然等了一下,但完全可以感受到耐心為客人解答或提供建議的熱忱。

我用趁著挑浴衣的時間用我的破日文請教老闆一些問題和閒聊(其實只是想趁機練習日文)老闆都很親切回應。

 

因為是第一次選浴衣,他讓我先挑幾套試套並選擇適合的腰帶。

在試穿的過程,整領口,蹲下跪著幫我理浴衣。有點害羞,不過真是很貼心。

最後把購買的商品提到店門口交給我,並90度鞠躬目送離開。

後來我在對面的doutor咖啡看書,發現一組客人裡開大概十公尺後,店員在客人背後,依然默默地再鞠躬一次。

我想這種感謝和堅持的精神,讓我也不得不對他們感到尊敬。

 

另外,浴衣跟甚平(じんべい)是不一樣的。甚平有點像更簡易版的浴衣,分成上衣跟褲子,也有些男生會穿著去參加祭典或花火大會 (放一張跟我在東京奮鬥的男子C照片)

至於甚平的價格,便宜的1千多到5千多日圓的都有(Muji的就比較貴)。Tokyohand也有在賣。我記得大概也是2~3千日幣,大家可以參考。

86687F7D-2232-4E33-BD27-4CFD94BBA8EC

至於怎麼把浴衣穿上也是個小挑戰了,

比較重要的部分就是做最後要打出一個乾淨漂亮的三角形。

C9A24AE9-33A9-416C-96B1-1072942AB731

這裡附上簡單的說明書,然後藤木屋老闆也很用心在youtube放了教學動畫,把它放在下面讓大家參考。

 

 

夏天最令人開心的事,大概就是穿著浴衣到河川敷邊和朋友、情人來欣賞美麗的夜空煙火。

不僅只有女生可以穿漂亮的浴衣,男生也可以考慮非常日系、夏天感的甚平或浴衣。

希望我微薄的分享,能提供男生買浴衣的一些參考了。

38CEC8F0-19D4-4016-A4FC-6D5966EB6661

(location : 流鐵流山線-流山站)

 

 


[Info 1]藤木屋

web

〒110-0015
東京都台東区東上野3-39-9
TEL 03-5818-6881


営業時間
11:00-19:00【通年営業店舗】
*JR上野駅中央改札浅草口徒歩3分
*東京メトロ上野駅一番口徒歩1分

 

[Info 2]

準備去看花火的準備工作 ,還有我隅田川花火大會的分享請參考   花火大會準備補帖+2018隅田川花火大會 

 

 

[後記-關於 靜囤司 &雙生男子]

其實我們雙生男子悄悄在東京合體了。目前兩個人都歸回了學生的身分在東京深造(有沒有這麼愛念書?!)。最近也弄了FB專頁(還有IG),希望能分享更多不一樣的日本視角給大家。

FB:雙子日宅

Twins otaku2.jpg

 

 

 

 

 

 

arrow
arrow

    靜囤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