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83

時間飛逝來到東京工作在一個禮拜就滿半年了

最近真的有點忙...所以都沒什麼再更新網誌

只有用instagram 在記錄東京生活 

 

但我想之後應該也會很忙所以趁今天寫些日本春天很重要的事

那當然就是-"花見"了

[井之頭公園]

正確的說法是  井の頭恩賜公園   いのかしらおんしこうえん Inokashira park

位於 吉祥寺站步行五分鐘可以到達

IMG_0012

聽我的文青好友說是村上村樹“人造衛星情人”的場景

非常幸運

昨天早上和晚上東京下著陣雨還把我淋成落湯雞

就在我選補休的今天

太陽出來迎接了美麗的櫻花及我小幸確的一天

IMG_0082

來到東京後我一直覺得這裡是一個可以用花草來感受季節的城市

冬天梅花 春天櫻花 秋天紅葉  (至於夏天 應該是一片綠吧)

在東京生活的這些日子

身邊的花朵總是悄悄地提醒我現在的時節

IMG_0059

曾經有些來東京工作的建築前輩都說

支持他們在東京繼續工作的精神糧食就是這些生活中的美景

這些美麗的祭典 花草 讓他們獲得精神撫慰

繼續每天搭終電回家或通霄在事務所畫圖熬夜

(我想櫻花美景應該是第一名吧)

IMG_0057

天氣很溫暖

東京的穿著也悄悄地換季

換下了大衣 換上了針織薄外套  淺米色地風衣

淡淡淺淺的顏色和炸開的櫻花

正告訴每個東京人

春天來了

IMG_0051

最近

除了上班非常忙碌

我也認知到一些事情

一個人的時間其實很重要

也許是在異鄉時常需要靜靜的思考一些問題

我非常享受一個人的時間

當然也很珍惜最近來了很多在東京實習的成大建築學弟妹

IMG_0044

井之頭公園中央有一座橋

把公園的湖分成兩邊

所以徒步路線就可以順利地繞一個8字回來

不加划船或野餐喝酒時間約半小時

IMG_0042

當然對日本人來說花見 怎麼少得了啤酒跟野餐呢

所以如果是想慢慢悠閒的感受這裡的空氣味道和氛圍

請慢下腳步捎上啤酒

讓櫻花隨風飄落在你的髮梢上吧

IMG_0041

回到現實我覺得我今天看到好多鴨子喔

當然也有真的鴨

也許不是跟閃光來所以也沒有如此想去騎鴨

IMG_0039

和我一起來的日本朋友真的頗愛喝酒

雖然我真的快習慣日本人的飲酒模式了

在日本如果新認識朋友

想釋出善意(或官腔結束說再見時)

通常都會說

今度 一緒に飲みましょう (下次一起喝........吧)

當然日本人大多就是在說喝 "酒"

(希望不是因為我身旁的日本朋友都是酒肉朋友...)

IMG_0033

我想泡菜查理 在首爾交換學生類似

對於 日韓文化

酒似乎是一個滿常見的社交場合(不限於上邊人士)

IMG_0032

來賞花的少不了的是閃光彈

活在兩人世界的甜蜜情侶

不過我想說的是

如果是來工作或念書或著打工度假

請放開心胸 就算 英日文不好

要勇於表達自己 並結識朋友

(或在自己的小世界 卻離開台灣跑到異鄉就有點可惜了)

IMG_0026

不知道為什麼這篇文章內容跟櫻花都沒什麼關係

但我只想說前天和學弟妹跟瑞典朋友去 居酒屋

我發現學弟妹們都很活潑 並且跟瑞典人聊的很開

還積極的解釋 服貿問題

我很開心  踏出了小島後我們要有更開朗的心胸面對更多來自各地的朋友

IMG_0017

回到正題

櫻花很美

IMG_0011

 划船的價錢我不知道但我覺得  

太多人滑很多隻鴨都卡在一起

IMG_0077

我想這是最高的賞花情侶了吧

走一輩子的情人

IMG_0008

 

IMG_0086

最後附上一張不怎麼樣的公園入口

 

[千鳥之淵]

Metro 九段下車站

這也是一個大家熟到快爛的景點了

 IMG_0142

只有一句話可以形容

人山人海

連拍個照都要等很久

何況今天是禮拜一

我一直跟日本朋友說我完全不覺的今天是上班日

何況還有一群西裝上班族

在櫻花樹下飲酒

喝得臉紅通通

 

IMG_0132

除了日本人

還有很多外國觀光客

擠阿擠阿擠阿~~~

IMG_0152

IMG_0150

日本朋友一直買啤酒喝

真的很需要啤酒配櫻花的日本人

我已臉為紅偷偷戴上口罩

自以為有 花粉症 かふんしょう

其實是我自己發明偽裝成在地人的好方法 (日本人超愛戴口罩)

IMG_0147

IMG_0138

等老爺爺拍照等太久了

就只好拍拍他顫抖的手

後面的陸客說

"同志,這太美了吧~我就是來看兒這美景的兒"

IMG_0136

IMG_0103

 

[靖國神社]

這個非常具有政治爭議的神社位於千鳥之淵旁邊

神社裡的櫻花開得非常美

中國觀光客都不管政治議題

直呼好美阿~~

IMG_0118

IMG_0114

日本的櫻花很白

有時候其實很難拍出那種真實多到滿出來的感覺

很容易跟背景糊成一片

IMG_0112

到哪都可以看到再賣啤酒

大概只有櫻花期間限定才看得到吧

IMG_0124

然後我日本朋友又購入一瓶啤酒了

 

[飯田橋車站]

IMG_0108

日本朋友世唸法政大學

順便帶我參觀他們學校

位於飯田橋車站旁邊

IMG_0095

基於我在小朋友時代曾經是個鐵道迷

拍了些鐵道寫真

IMG_0090

搭配櫻花的美景

非常適合來此散步

 

[目黑川]

目黑車站or 中目黑(建議搭到中目黑)

IMG_0003

逛玩了兩個公園加一個神社和大學

下午和學弟妹去參觀 日本建築師 畏研吾(kengo kuma)的工作室後

本來想回家睡死然後做晚餐

結果經過目黑川還是敵不了誘惑

小惡魔對我說我絕對不會再帶單眼出門

就算再帶單眼可能  在幾天櫻花就凋謝了

(來了東京一個月後很想杜絕單眼觀光客模式)

 

於是我又扛著我的單眼從目黑沿著目黑川走到中目黑的尾段

大概走了 快四十分鐘吧

 

目黑川的夜櫻

實在很美

氛圍也超級棒

跟早上的氣氛截然不同

IMG_0190

IMG_0195

這是目黑川靠近 目黑通的地方

沒帶腳架其實滿難拍的

 

從目黑往中目黑走

前段還人不算太多

旁邊有區民活動中心

和一些運動場

商業氣息沒有很重

IMG_0231

經過了中目黑車站後

就變得超級熱鬧

人群開始便擁擠

商家越來越多

櫻花也越來越美

IMG_0262

成群的情侶 學生 下班族

帶著啤酒 或坐 或臥  在目黑川旁喝酒聊天

大家看起來都像明天放假.......

IMG_0253

席地而坐

或抽菸 或喝酒 或大笑

超級愜意

燒烤串燒都搬出來了

櫻花啤酒開賣了

你還在等什麼呢

 

 氛圍真令人陶醉

十足的日本 花見氛圍

IMG_0255

IMG_0261

目黑川有很多橋

前陣子

看了最完美的離婚

是在這裡取景的

幾乎集每天都會出現的目黑川

讓我又想起這浪漫的日劇

切記珍惜現有的人

IMG_0266

路邊隨處可見特地把小吃 啤酒搬到街上賣的小攤販

IMG_0269

IMG_0237

這些屋台

讓我想起台灣夜市~~一直在尋找雞排

IMG_0270

這張照篇的主題是

三個聲音超級嗲

回過頭來有點讓我震驚的

十公分高跟日本黑色窄短裙妹

IMG_0273

 anyway 美景不在人

在黑夜中仍然恣意綻放的櫻花

 

終於打完這篇網誌了

其實剛剛本來十二點就要睡(日本時間)

忽然又在twitter 被一個住再目黑的朋友揪去目黑川

然後我又再次去一次目黑川

然後又喝了一瓶啤酒....(真怕我人瘦確有啤酒肚)

 

 

燈熄了 人稀了 依舊很美

 

這周有來東京的朋友

別錯過 櫻花的花期不長約一周

じゃ、おやすみ

 like_final_2    

 

arrow
arrow

    靜囤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