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4-16 12.57.17 

2012.04.22(일요일)韓國遊學倦怠症&櫻花的出現!!벚꽃

韓國的春天跟冷冽的冬天完全不一樣,校園裡整片粉白色的櫻花

在中午時,陽光普照!!很容易看到韓國學生拿著啤酒或中餐席地而座

雖然此時此刻風景這麼動人!!但我開始覺得我suffer from studying in Korea ><!

有人說,遊學的蜜月期大約是兩學期(半年左右)就會開始產生副作用......

這副作用已經開始默默的在我生活中產生了!!以下是一些在韓國待久後的副作用!!

1.每天的김치, 喔!!是每餐才對(連帶早中晚,外加消夜)。大家也知道韓國的泡菜就是比其他國家辣

所以瀉肚子機率也相對高!!!

2.其實來兩個學期韓文並無法到可以流利溝通, 所以常常意不言詞

   好比說;我去理髮店時拿了一張照片請設計師幫我剪一樣的髮型之後.....

  最後剪完時,想要的結果跟我預想完全不一樣,此時此刻!!英文不通,韓文能用上的字彙在頭髮上也只有

   "예뻐요or 안예뻐요"(漂亮或不漂亮)~這時只能擺臭臉!!

我連"我比較喜歡之前的髮型都不知道怎說"(嘆~說到傷心之處)!!只能生悶氣負錢走人

3.在異鄉朋友很難交,尤其是來韓國的男生學生又少,到這邊我就變成萬紅中的一點綠。其實在台灣我是

    男生朋友居多的,但現在變成很多女人的好姐妹.......真的嘆~想念我的好兄弟!!可以毫無自在的開黃腔~呵呵

4.板著臉也要裝得你很社交!!沒錯~我查理就是不管什麼時候看到人都規定自己一定要面帶微笑,但微笑笑了半年

有時候真的也會僵!!尤其是當很疲困很想奔回家又快到房間時~電梯打開!!!!"阿!!遇到打過招呼又不熟的外國朋友""

這時候明知自己已經掛著大大的黑眼圈頭髮被風吹得亂七八糟~還要回答他們

"Yes!! Sure~I am fine, and how about u " 

5.時常在狀況外又有時後讓我惱怒的室友!這學期的室友是比利時人,法文是他們官方語言~所以他的法文腔很重!!

但相反的~他覺得我的"亞洲口音"很重!!所以我們無形間都在較勁我們的英文,(但事實就是我英文比他好阿==+)

有時候深夜人靜,趕報告趕到發瘋,他會走過來看你在word打什麼,然後告訴你~oh~ u forgot to plus "s",

天殺的!!我能說的就是冷冷的thanks (還特別強調"s")/ 要不就是時常我讀韓文已經讀以驚覺得自己英文能力下降時

他會開始挑我發音的毛病~~~~但她明明法式口音式交換生公認,難以理解的境界~但還會挑我毛病

舉例我說"i lack of sleeping"~我的lack或許沒發成"蝴蝶音" 他就特別跑去google字典~然後一直按發音!!給我聽==+

 

打到這邊~好像變成抱怨文了!!但我真的越來越想台灣了

原本會汙染的機車,住商合一的混亂社區!!現在都變成好可愛好思念~~

Anyway~ 加油!!在我還沒完成最後幾個目標前!!我是不回逃回國的!!

查理!!GOGOGO:))

2012-04-16 12.57.31 

=========================================


2012-04-18 01.02.13 

2012.04.17(화요일)我第一次在國外的生日내 생일 파티:)

第一次在國外過生日,原本想說只找幾個台灣朋友吃個烤肉去看個櫻花就OVER

但也不知道是我人氣太旺,還是我朋友故意幫我做場面~原本預計5個人的小趴~

三倍成長到15人大趴!!而且是參雜了各國朋友!!!(話說我國外市場好像比國內市場好!!笑)

首先就是在BBQ韓國烤肉店吃了烤肉,然後其中幾個朋友假裝去上廁所實際上去買蛋糕

(這種老掉牙的劇情還是在韓國重複上演,我也只好裝做什麼都不知道)

但沒想到他們會在餐廳讓我切蛋糕==+~因為太高調的唱了法文跟韓文還什麼文的生日歌

讓全餐廳的人都在看我這個幸運的小壽星(好Enjoy這種fu~但一年一次就夠了,心臟不好)

1334765473366

之後我們去了汝怡島公園看櫻花,繼續續團~

很有趣的事!!我們竟然玩了Eng版本的"天黑前請閉眼"

可見遊戲無國界阿~~~但似乎很多人還不是很懂規則

都被殺死了還在投票==+不過好玩開心就好啦

 

但感動的還沒結束~當我們們大夥兒走回宿舍時

我的另一些美國加拿大墨西哥朋友拿著蛋糕在等我

實在太感動了~~~萬分沒想到!!!因為其實上學起規畫了一些旅遊一起去玩過

但沒想到他們這麼Sweet!!!讓我生日有兩個蛋糕可以吃

1  

(莫名其妙在韓國剪完頭髮之後~變得很像海派甜心裡的香菇頭!!惱怒ing)

下面是大家送我的小禮物和卡片,不得不說女生手真的很巧~每張卡片都好精美

 2012-04-18 01.56.10 

還有一件很藝術的韓T~是要很有scense的人才可以分出正反面的衣服@@

但很友設計感~謝謝你們大家:))讓我有這麼快樂的24歲生日(韓國歲數)

2012-04-18 01.57.26   

=================================


5  

2012.04.07(토요일)韓國朋友的明星夢

今天是一個特別的日子,當然不是因為週末又要去喝酒

而是因為今天是我韓國朋友畢業之後第一個大型的歌唱比賽的活動。

認識這個朋友要說起一段很長的故事,所以我就簡短key point介紹一下

這位讓我豎起大拇指勇敢追夢的韓國哥哥(上圖)

 

他的英文名子叫做Jay, Jay在美國留學一年多之後回到韓國繼續完成研究所的學位

認識他的原因應該是經由一個女生才讓我們認識的

因為Jay單身很久之後,由朋友輾轉介紹,經由我這邊認識想認識一個台灣女生

所以嚴格說起來,我們會認識就是因為他想追她.......而我就只是那個被利用的小小管道

雖然是如此~我還是盡心盡力的想幫他成功獲得美人心,

我們的話題從手中的一杯啤酒開始

聊了彼此酸酸甜甜的過往感情事,也自以為聰明的規畫出求愛戰略

但是好景不常

我跟Jay認識一個多月後,正式宣告愛神邱比特不是站在他這邊

不過也從這次的失敗後,我們變成了好朋友!!真的是一言難盡的好朋友~笑))

  

畢業前他帥氣的告訴我,他想當歌手,他想跟經紀公司簽約

我心裡暗自竊笑,韓國人才這麼多競爭這麼激烈.....你真的行嗎

但我心裡也佩服,讀完哲學系研究所的高材身,再加上在美國讀過書,

竟然可以毅然決然的,朝著完全未知的領域出發!!

1  

(사운드홀릭  night club!當天晚上活動攝影者還幫我們照相留念: )

這一切的未知數在今天晚上,當他站在舞台上時就彷彿告訴我了答案

或許你不得不說每一組都表現的可缺可點,但當我在看Jay表演時

真的跟她在追女生那很狼狽又不成功的樣子差很多!!

在台上他像變了一個人一樣,懂得跟台下的觀眾耍嘴砲

懂得再彈吉他的時候,擺很多甩帥的pose!!!

身為他的朋友,深深的感覺到,這是他的舞台~感覺到他在發光發熱

 

表演之後他在台下跟我聊天,他說現在的他很忙要努力的寫歌

做DM寄給經紀公司~除此之外還要做一些街頭表演等等的

但最重要的是他告訴我,他很Enjoy他現在所做的一切

這麼感人的小市民激勵人心故事分享完後~

所以身為Jay他的朋友!!我當然要在這邊推薦一下他們的group摟

團名:flowing

歌名:너에게(给你)

下面是他們自己錄的小小音樂影片,Jay是在右邊那位~

除此之外,他們也在努力學中文~希望朝中文市場發展

所以如果以後有機會在台灣或大陸看到他們,別忘了這位勇敢追夢的朋友

打聲招呼摟

su8.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國遊學 中央大學
    全站熱搜

    靜囤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