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13.JPG    

轉眼間在韓國的兩個學期已經告一段落了

因為我是交換學生的緣故,所以必須要寫返國報告書

基於這些內容對於以後想到韓國中央大學當交換生的學生還滿有幫助與關連

所以我就就稍微修改了一下分享給大家看摟

本篇內文文字部分已刪減,請轉至新網站閱讀(請點我) 

 

 

 

大學部課程:

在大學部裡面,上下學期我總共約休了二十多個學分。

交換生顧名思義就是體驗當地文化~所以大部分交換生會選擇涼課上

"我們志不在讀書而再喝酒"(半開玩笑的說)!!!

在中央大學學部裡上課的好處就是,英語授課的課程非常的多。

所以不管主修是哪一科的學生,都可以有很多英語授課的選擇。

大學部的選課方式也給予了交換學生非常多的好處。

例如選課優先權等等。不過選課機制有部分是韓文就很容易讓人惱怒

IMG_2102.JPG  

(中央大學的總圖書館,24hrs)

1. 韓國文化相關課程:

在中央大學裡修了一些與韓國文化有關的課程,說有趣其實還好,

因為畢竟是介紹韓國歷史文化,用英文上久了,就容易入睡=..=    

有趣一點的話~ 教授會帶學生到博物館或民俗村去參觀實際上課,其他部份就是用ppt上課有點boring 

韓國文化相關課程很多元,舉例來說:

Modern Korean Culture 偏向韓國現代文化 ex:  K-POP, 整形, 韓國產業 (約3個)

Exploring Korea From Film 每堂課就前兩小時看電影,後面一小時討論。然後每周教心得報告!!

超級涼課,原本想給五個讚,但男教授會用蓮花只講英文~(所以四個)

Korean Culture And Education 這個課很有難度,老師是史丹佛畢業的學生,在韓國算是很有名氣的教授

上課的內容很多包涵了傳統家庭主意、孔子思想、中韓經濟等等全包在裡面......

所以真的想專精學習的同學再去修吧~~~(一個)

 

每種文化課程都會由不同的面向切入去讓你更了解韓國。

韓國文化課程多半是交換學生才會選擇的課程所以在課堂讓可以認識更多不同國家的學生。

 

2. 教養課程(通識課程)或專業課程

在中央大學裡面授課有韓文和英文兩種方式,所以教養和系上專業課程也有提供英韓的授課方式。

如果韓文不是很擅長的話可以選擇英語授課來學習。在中央大學我選了一寫印象比較深刻的專業課包涵了

Media And Society

這堂課是由一個美國留學回來的博士來教導學生。

這位教授上課的時候會利用很多現成的媒體和影片來帶領學生做討論。

然後每個學生的個人報告是非常用新的看過之後再給予很長的見益與評價。

 

另一堂映象深刻的課是電影專業的 Drama English

這堂課是電影系的必修課,所以並不輕鬆,但因為中央大學是以影視科系出名的,

所以在上這堂課的時候會有很多機會練習加強有關表演劇藝相關的技巧。

班上的學生成員會以韓國學生為主, 每個學生都有很強的意念要當演藝人員或導演。

當然你也可以看到很多在現on-line的大明星喔(請參見"四月隨筆")

376900_919230767128_11710804_41383724_440386774_n  

交換生文化體驗活動:

中央大學提供給交換生每學期很多次的文化體驗活動。每學期來說至少三次以上

舉例來說上,學期的文化體驗活動就包含了: 三星電子體驗館、民俗村體驗館、

首爾知名表演NANTA Show、韓國傳統米糕體驗….等等。

交換學生文化體驗的好處有很多,首先就是參加是不用錢的,學校會全額幫交換學生支付所有的費用。

從學校的遊覽車,文化體驗當日的中餐晚餐等等。學校都會全額支付。

IMG_0571.JPG  

除此之外,不僅是學校的國際事務組會安排文化的體驗,

住學校宿舍的交換學生也有一個叫做”Culture program”的文化小組活動。

這個culture program是由宿舍的學生組成的,組成的成員會有韓國學生和外國學生,比例約各半。

然後這個計畫是每一組在一學期宿舍辦公室會撥給每一組40萬韓幣。

也就是說一組有40萬的經費他們可以自己運用這筆錢,不管是一起聚餐、去看公演、或是去博物館、

全部都可以使用這筆金費。舉例來說上學期,我們這一組就去吃了韓國的傳統餐廳,

去了首爾的景福宮等等。除了可以更了解韓國文化之外,也認識了更多韓國的朋友。

但記得每學期初要跟宿舍辦公室申請報名喔~

2012-02-14 12.42.20

韓國語語學堂:

韓國語語學堂是我在韓國交換期間自行去報名學習的學習機構(不包含在大學部課程裡)。

中央大學的韓國語語學堂每學期約三個月,學費因為交換學生有七五折,

所以一學期費用約為一百萬韓幣。

在韓國的上下兩學期加上寒假的期間,我上了三個學期的韓語學堂。

語學堂的課程為周一到周五每天上午或下午四個小時,對於韓文的學習有很大的幫助。

韓國語學堂有一到六級的分級制度。我從最基本的一級開始學到三級。

在韓國語言中心,學習韓文非常的扎實是因為在這裡學習韓文是文法、聽力、寫作、口語、語彙,

然後最好的好處是因為老師是韓國人,在加上語言機構的規定下,

老師只能用韓文來教學生,也就因為這個關係下,韓國語在這樣全韓文的環境下可以突飛猛進的進步。

在今年的四月多參加了韓國語能力考試TOPIK(中級),然後也順利的拿到了三級的證書。

所以我覺得在語學堂學韓文的效率是遠高於在台灣讀。

 

那今天就剪短介紹到這邊~然後最近會陸陸續續打一些感想文上來~希望大家會喜歡 : ) 

 

[後記-關於 靜囤司 &雙生男子]

其實我們雙生男子悄悄在東京合體了。目前兩個人都歸回了"菸酒生"的身分在東京深造(有沒有這麼愛念書?!)。最近也弄了FB專頁(還有IG),希望能分享更多不一樣的日本或韓國視角給大家。

FB:雙子日宅

Twins otaku2.jpg

 

 


 

su8.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國中央大學 韓國遊學
    全站熱搜

    靜囤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