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268.JPG  

在中央大我沒有選我主科系(機械系)相關的課程

扣除韓文課之外

我選了Media and Society

Korea Culture and Education

還有英語寫作

以下就大致分享一下這些我選的有趣課程

 @Media and Society

這一堂課的韓國教授

英文十分的不好

口音非常的重

講英文的速度和音調

對我們學生是一大考驗

不過

他的教學內容很有趣

 

舉例來說上禮拜

我們整堂課在探討

Disney的影視產業

他給了我們很多Disney 動畫的評價

讓我對這個從小熟悉的電影產生了很多的想法

 

他說迪士尼動畫對社會和小朋友教育需要負起很大的責任

像是gender representation(性別表現)

每部動畫電影裡的女主角都是大胸部外加柳樹腰

然後男生要很壯碩等等

所以小朋友在很小的時候就被灌輸這類的想法

小女生開始減肥

就為了像電影中的公主一樣

 

 

再來一點我也覺得很奧妙

因為我從來都沒有想過這個問題

他叫做Colored People

(基於老師英文不好,我也不確定是否可以這樣用)

這個是在講說

迪士尼動畫中

很多角色在無形中被冠上了人種色彩

就像是影片中的壞人幾乎都是深色或黑色的皮膚

例如獅子王裡面辛巴的叔叔

或是例如阿拉丁神燈裡的邪惡壞人

還有花木蘭裡面的匈奴大兵

最讓我映象深刻的是

老師放一個採訪白人小女孩的影片

女孩說:

"我覺得如果迪士尼的影片中男女主角是黑人我覺得很奇怪"

沒錯!迪士尼在動畫中無形就有點加入了種族歧視的顏色

這點是讓我在上禮拜學到很特別的觀點

這段影片是我們上課討論的其中一段

我很喜歡(因為裡面有美女與野獸片段)

 

 

 

@Korea Culture and Education

這堂課的老師是美國史丹佛大學則學系畢業的

所以可想而知他的英文就講得很順口

此外這個老師十分的幽默

他分享了很多是常生活的經驗和價值觀

而且班上學生成員來在各個不同國家

所以討論起來十分的激烈

記得上次講到韓國和中國還有日本的關係

就有中國學生直接大方的說

他們國家不像韓國那麼排外

他們排的是日本人

害的班上有個日裔美國人趕快澄清

他是夏威夷人不是日本人

 

 

今天韓國天氣轉涼超多

大概下降到二十度有了

風又大又冷

所以那些習慣洗完澡就光溜溜出來的人

沒錯~我在說你(當然我在韓國不會這樣)

小心感冒拉

arrow
arrow

    靜囤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