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40.JPG 
釜山是韓國第二大的都市

特色跟高雄一樣~是臨海的大港口!!

原本預計和台灣朋友一起去

但沒想到台灣進香團竟然變成

20名國際學生團

內含有多位法國學生中國學生還有美國學生

~歐!還有兩個對釜山不熟的韓國學生

7.jpg

當然~小弟我也兼職了導遊這分工作

要控制一群不受控的外國人

讓我在人滿為患的地鐵上,公車上,魚市場裡扯破嗓門

9.JPG

我們很有組織的再出發前一個禮拜多就用facebook

弄了一個活動~也把詳細資訊都翻成英文

這才叫真正的國際旅遊團啊!!!

(沒錯~版主都是台灣人!!我也是其中之一~哈哈!!)

現在

就讓我用照片讓大家回顧一下我們釜山的行程



一大早我們買了七點的高速巴士票從首爾到釜山

這趟大概要花上四個半小時

我們購票組十分的用心

在前一個禮拜就已經用網路訂好票了

IMG_2826.JPG

[高速巴士訂票小幫手]

訂票網站 www.kobus.co.kr

출발지 choose number 010 (首爾高速巴士地鐵站)
도착지 choose number 700 (釜山高速巴士轉運站~可轉地鐵)
選日期~ex: 2011/10/29 6:00
level: choose  second one 

註:

線上訂票需要外國人登入證或當地人身分證才可以用喔

(他可能怕訂了票,然後跑票找不到人)

再來還需要輸入信用卡卡號和密碼

(國內外卡都可以使用)

IMG_2824.JPG
高速巴士會在中途停車

在休息站可以上廁所或買些東西吃

約會有十五分鐘的休息時間

但停車場超大巴士車子有很多很像

所以一定要記住自己車的編號

要不然就找不到車回去

 

搖搖晃晃沒啥塞車四小時候我們到了釜山

中餐我們沒有在海雲台吃飯

而是靠著這輛小迷你巴士

約莫一小時只有一班車

來到了一個偏僻的小海灘

離海雲台四十分鐘車程的地方吃中餐

IMG_2849.JPG
這個海灘很寧靜

很像韓劇中鄉下到城市發展的女主角他們的老家

人煙很少!但店家本地人都超級親切

在韓國朋友的推薦下我們選了這間有名的海產店開始填肚子

IMG_2828.JPG
這間海產店的菜真的很豐富

各式各樣海鮮都有

我們大概吃了快十種有了吧

有些還是活生生的剛殺完還在動就放在盤子上讓你吃

6.jpg  

這道菜是我最喜歡吃的

她用生蠔的汁下去和金針菇一起煮

然後再放魚肉蔥阿~等等的去煮成小鍋湯

實在好鮮美阿

不過到了結帳的時候

才發現海鮮時在不是便宜的東西

一個人分了將近一萬八韓幣!!!噴錢~

IMG_2835.JPG
但看到大家吃得很滿足我們導遊群也就開心啦

這邊是席地而坐的餐廳~很有韓國的fu

 

吃飽後我們就去海邊溜搭溜搭

IMG_2829.JPG

天空很藍~在白色的防波堤映襯下很美的說

 

 

結束了無名海灘的行程

我們開始前往民宿

這次我和另一個政大女生是負責住宿

但真的要感謝他~

因為住海邊的人好像英文都不太能溝通

所以靠他獨撐大梁,打電話去跟民宿老闆Check detail 

我們訂了20人一間的大通鋪!!

重點是男女混鋪~所以發生了很多報笑又驚悚事件

(之後再提!!)

IMG_2857.JPG

(地圖)

IMG_2861.JPG

(實景~美吧)

我們住的民宿緊鄰海灘(其是是很乾淨的海水浴場)

陽台可以直接看到碧藍的海!!(房間在二樓)

IMG_2863.JPG
這張是從陽台往內拍

陽台上還附了可以乘涼的椅子

12.jpg 

從官網上面抓下來的圖片

跟真實沒什麼大不兩樣

基本上就付枕頭和墊被給每個人

所以只要帶盥洗用具和毛巾等等

而且有獨立衛浴設備和廚房冰箱

13.jpg  

真正塞了20人進去後就會變成下圖那樣恐怖

龍蛇雜居~像難民營

IMG_2860.JPG

[訂房小幫手]

webiste :http://www.sejinhouse.co.kr/

這間民宿的一樓

是房東同時開的雜貨店

所以他會一直希望你多去店裡買東西

步過這間店沒有標價

很坑人喔~像我就差點買到貴的拖鞋

好在我反應快跟她說我在便利商店都沒看到那麼貴

他才給我正確價錢(但基本上人是很好的拉)

店家還送我們球讓我們在海灘玩的不亦樂乎

5.jpg

這種照片看了真叫我起雞皮疙瘩

原來不分種族膚色都可以開開心心的玩在一起

對街有間連鎖的咖啡店

隔壁左邊藍色的就是我們民宿的陽台

 

 

接著晚上

是釜山每年一度的重頭戲

釜山煙花節~

急便今天晚上開始降下大雨

人潮還是多到恐怖

我們先從地鐵站來看吧

IMG_2886.JPG

為了疏散人潮很多班次都加開

 

 

當天

晚上八點開始的煙火

雨從六點開始從小雨變大雨

你看我們大家有多狼狽就有多郎被

3.jpg

 

好低~接下來就要來分享

美美的花火拉!!!

我們可是千辛外苦才擠到好位子就是為了要

留下美好的回憶與照片

請欣賞:))

1.jpg 

釜山國際煙火節不只只有煙火

然後會配合音樂還有船隻一起表演

另外還有請藝人唱歌表演

我認為煙火的部分比起漢江煙火好看的很多

2.jpg 

記得在看煙火的時候想起高雄燈會的煙火

該怎說呢~雖然高雄燈或規模小多了

但那時一古思鄉情愁湧上心!!哈哈

4.jpg   

不知道是不是我個人偏見

我覺得台灣人比韓國人有禮貌

就是在看煙火的時候韓國人為了搶到好視野

常常會發生碰撞和口角

也可能是因為當天下雨秩序有點混亂....

 IMG_2882.JPG 

天上是美麗的煙火

地上也開滿了雨傘花~!!可愛吧!!!

IMG_2884.JPG   

 

基於想要省錢

這天晚上我都沒有買雨衣和雨傘

回到民宿全身都濕搭搭的

於是宵夜就跑去附近買他的類似關東煮的東西吃

超便宜湯又可以無限呵取暖

IMG_2887.JPG  

 

第一次的釜山

感覺像是阿公的感覺

他沒有像首爾那麼現代化

但卻有濃濃的人情味

和走到哪都可以聞到的海鮮腥味和老人們的吆喝聲

14.jpg    

釜山的夜景很美

但永遠比不過我心中的高雄

 

 

 

IMG_2522.JPG  上一篇相關文

[首爾旅遊,漢江煙火節]



arrow
arrow

    靜囤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