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66B790-6992-43AB-9B97-A5F2DE7D951A

今天去品川拿了資格外活動許可,下周就可以去老師的事務所正當幫忙打工了。

順道造訪了許久不見的東京鐵塔還有一直很想去的 NIBUNNO 

NIBUNNO位於東京鐵塔旁的小巷內,原為汽車零件的舊倉庫,翻修後變為住宿、展覽空間及Lounge的空間,由虎尾亮太所設計。近期提供許多日台交流的展覽講座等等。設計或藝術相關的朋友或許在前幾個月前有留意到"台灣唱片設計展" ,就是他們主辦並邀請聶永真、方序中等人前來東京分享。而我是帶著對於NIBUNNO這個"二分"日文及許多的好奇心之下在陰雨綿綿的周五造訪了這裡

文章標籤

靜囤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7-11-26 02.09.46 12017-11-26 02.09.40 1

草間彌生,一個傳奇人物的藝術家。靠者對藝術的創作讓世界認識了她。

我第一次知道草間是因為計畫去瀨戶內海藝術季,在文宣上看到一個佇立在海邊的南瓜,靜靜地在那,深深吸引者我。

飛了一趟瀨戶內海的跳島旅行後,就開始成為她的小粉絲了。

這次 來東京念書前,一看到美術館釋出預約名額,就和男子V立刻預約了11月分的票。美術館坐落於神樂坂和早稻田附近,五層樓的潔白美術館,由久米設計操刀。

草間彌生曾經說過一句話 "我覺得地球是一個圓點,月亮是一個圓點,太陽是一個圓點,我們人都是宇宙中的微型圓點。我們僅是世界中微小的圓點......"

 

文章標籤

靜囤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P4878_1   

說真的查理哥從沒想過我會有參與和服外拍的這一天

畢竟我現階段是在日本Long Stay, 屬於每天實驗室爆走的留學生

對於心中那總"觀光客"會做的事,一概斥之以鼻

迪士尼的米老耳朵, 自拍棒, 還有一群迷妹的瘋狂穿"着物"走在日本寺廟 等等等......

都是我查理超級!!超級!!無法接受的事情

但就在今天我破例了~而且還莫名其妙enjoy當了整天攝影師

就讓我用這篇網誌娓娓道來少女們夢寐以求的きもの吧!

本篇內文文字部分已刪減,請轉至新網站閱讀(請點我) 

文章標籤

靜囤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0150210_163557   

現在是日本時間的晚上九點半

我坐在車站旁那異鄉裡最熟悉的麥當勞

打完我最後一份十頁的報告後

按下"click"

文章標籤

靜囤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IMG_20141110_143759  

上面的照片是東大的精神象徵_安藤講堂, 有如我的日文一樣.....正在施工中

在來日本前, 只在北車的JPTIP惡補了半個月囫圇吞棗後就來到日本了

所以這種破日文的慘狀使得我的指導教授逼我去上了東大的語言中心課程

文章標籤

靜囤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20140929_175404    

自從泡菜查理哥搬進這個不可思議的部屋也邁入了兩個禮拜

這一切的錯源都要從學校拒絕我申請宿舍開始......

記得當初他們只簡單的回我"sorry, our deadline is on July 31th...ooxx... "

他完全沒考慮到我們這些九月放榜十月入學的學生阿!!!(是叫我們這一學期都睡火車站嗎?!==+)

先撇開我找到這個share hosue崎嶇的旅程,今天我想來介紹我不思議的兩位日本東大室友+1透明人(內文詳述)

請大家閱讀下面文章時不要以"東大"這兩個字眼去看他們.....

因為後來我發現, 東大學生也是人!!!!菸))

文章標籤

靜囤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IMG_20140925_083523  

(再見台灣,最一張照片in TW)    

2014年 九月底瘋狂日記

繼上一篇是9/25前,現在就讓我時光快轉直接分享我九底所發生過的所有瘋狂事跡吧!!

相信一般人絕對沒有辦法體驗到我如此般的悲劇留學生涯開端

 

文章標籤

靜囤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

雖然我已經算是個社會新鮮人但總是常常還一直以為自己是個大學生

因此在東京時常偽裝成大學生去參加一些學校的活動

這裡要介紹一些有趣的東京玩法 可以讓你稍微窺看日本大學生的生活

因為太久沒有更新了,所以就用有點聳動的照片當開始吧 

文章標籤

靜囤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